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达·芬奇密码》专题 >正文

《达·芬奇密码》是非不断 将遭10亿信徒大抵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8:16 竞报
《达·芬奇密码》是非不断将遭10亿信徒大抵制

《达·芬奇密码》剧照(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 张暄) 由汤姆·汉克斯主演的《达·芬奇密码》即将于5月17日在戛纳电影节首映,电影自开拍至今是非不断,在电影上映前夕,梵蒂冈于日前公开呼吁天主教徒站起来抵制电影,换言之,影片将会面临全球逾10亿信徒的大规模抵制。

  但是该片的主演汤姆·汉克斯却说,《达·芬奇密码》有助于宣传教会。

  梵蒂冈带头抵制

  教宗本笃十六世的助手,即枢机主教安杰洛·阿马托在罗马大学一个天主教会议上公开呼吁教徒抵制《达·芬奇密码》片。阿马托在会上表示:“《达·芬奇密码》一书全是错误、诽谤及侮辱,是一本反基督的书籍。我希望你们全都抵制电影。”

  安杰洛·阿马托表示名导演马丁·史柯塞斯1988年开拍电影《基督最后的诱惑》,亦同样被美国天主教徒抵制,他希望教徒再次团结起来,捍卫自己的教会。

  而《达·芬奇密码》片中被指为阴谋组织的隐修会,反而没有参与抵制行动,该组织指出梅尔·吉布森数年前拍摄《耶稣受难记》时,天主教会反对的声音愈大,只会吸引愈多观众入场观看,间接带旺票房,所以教会采取较温和的态度。

  汤姆·汉克斯幽默回应

  《达·芬奇密码》主演、好莱坞著名男星汤姆·汉克斯近日在接受美国杂志《娱乐周刊》采访时说,这部备受争议的影片给教会带来的不是伤害,而是大批的信仰者。

  汉克斯称,牧师们不应当抵制这部即将于5月份上映的影片,而应当利用这部影片,鼓励人们就此影片展开辩论,他们将惊奇地发现到教堂去的民众数目会激增。

  汉克斯说,“我想,这部影片最终可能会有助于牧师们开展工作。如果他们张贴这样一张通告———‘本周三,我们将讨论的主题是福音’,可能会有为数不多的几个人到教堂去;但是,如果他们张贴这样一张通告———‘本周三,我们将讨论《达·芬奇密码》’,可能会有数以百计的人会到教堂去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