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汤姆·克鲁斯中国拍摄《碟中谍3》专题 >正文

《碟中谍3》洛杉矶首映 凯蒂产后首亮相(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1:56 新京报
《碟中谍3》洛杉矶首映凯蒂产后首亮相(组图)
MaggieQ是剧组中惟一一位走红地毯的主演

《碟中谍3》洛杉矶首映凯蒂产后首亮相(组图)
汤姆·克鲁斯在上海中银大厦楼顶“自由坠落”的镜头

《碟中谍3》洛杉矶首映凯蒂产后首亮相(组图)
汤姆·克鲁斯和产后首次亮相的夫人凯蒂·霍尔姆斯

  本报洛杉矶专电 5月4日,青年节。美国“杰青”代表汤姆·克鲁斯将他新片《碟中谍3》的世界巡回宣传最后一站定在了家乡洛杉矶。在2000多名狂热“汤粉儿”的掌声与呼喊声中,阿汤哥似乎全然忘记了记者的存在,连红地毯都没走便扎到了“汤粉儿”当中,还当场决定自掏腰包5万美元奖励来给他捧场的影迷。从今天开始,《碟中谍3》将在全球同步公映。

  阿汤自掏腰包奖影迷

  《碟中谍3》世界巡回宣传的最后一站选在了汤姆·克鲁斯的老家洛杉矶,当地一家在全美十分有名的电台“POWER106FM”承办了这个首映式,并专门为这个活动发起了名为“BigBoy’s MissionImpossible”的活动,鼓励“汤粉儿”参加,被选中者首先有机会参与首映式,其次有机会抽中奖金为2.5万美元的大奖。

  当阿汤亲手从摇奖箱中抽出一个号码的时候,整条星光大道都沸腾了,幸运儿是一位加州本地的西班牙裔男孩儿,他获得了和阿汤拥抱的机会。当得知现场有很多“汤粉儿”从外地过来时,兴奋的阿汤临场决定自己再出5万美元,让幸运儿增加到三个,这一慷慨举动令星光大道再次沸腾。

  凯蒂产后首次亮相

  汤姆·克鲁斯的娇妻凯蒂自从产下千金苏里之后,还从未在公众面前亮过相,模范丈夫阿汤此前到世界各地为《碟中谍3》做宣传,除了电影,惦记的就是家里的母女俩。如今回到洛杉矶,在家休养数日的凯蒂终于和阿汤一起露面了———必须强调,这是凯蒂产后的首次公开亮相。

  一袭连衣黑裙的凯蒂看上去气色很不错,只是身材还没有完全恢复,腰身显得有些臃肿,脸上也泛着生产之后的红晕。凯蒂的亮相引起了媒体的极大兴趣,大家疯狂地呼喊着她和女儿苏里的名字,没头没脑地问着各种问题,“苏里怎么没来?”“你和阿汤是否准备再生一个?”凯蒂一律报以善意的笑容,回答却是异常简单:“很好,谢谢!”

  巨星身边的女人从来都是聪颖智慧的,凯蒂当然也不例外。从步出红地毯的那一刻起,凯蒂便和阿汤十指相扣,寸步不离。但是一旦有记者上前采访,抑或轮到阿汤做秀,她又会自觉地退到一边,保持微笑,绝不抢镜,当阿汤主动把她叫到身边时,她又会大方地走上前,配合老公的“亲民”之举。

  公司大佬亲自捧场

  《碟中谍3》的洛杉矶首映礼规格有多高,看看防卫系数和嘉宾来头就能判断个大概。从美国西部时间4日下午2点开始,洛杉矶好莱坞地区星光大道附近的四五个街区就开始实施交通限行了,相邻的几条街则进行交通管制。

  一共有19家非美国的媒体被邀请参加“碟3”的洛杉矶首映式,其中中国就占了7家。派拉蒙公司给记者提供的来宾名单上包括了威尔·史密斯布鲁斯·威利斯、克里斯·塔克和魔术师约翰逊。结果这些大腕儿通通姗姗来迟。然而媒体并不感到遗憾,因为年至耄耋的派拉蒙母公司维亚康母的大老板雷史东亲自颤巍巍地来捧场,首映式的主人公汤姆·克鲁斯也觉得受宠若惊,连连和雷史东握手问候。

  ■现场花絮

  阿汤坐驾拉风

  汤姆·克鲁斯乘坐一辆黑色名贵跑车抵达首映现场。这辆名为“布加迪威龙”的轿车据称是德国大众汽车公司的VIP产品,马力高达1000匹,只接受VIP贵宾的订购,号称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汽车”。于是记者的长枪短炮围着汽车先是一通狂拍。

  威尔剧场做秀

  《碟中谍3》嘉宾名单上的头号贵客威尔·史密斯迟到了。直到中国剧场的灯光将暗的时候,他才风风火火地闯进来。也许是为了弥补迟到的损失,威尔一进剧场便大肆做秀,他用很有特色的声线高声叫喊,“汤姆,你在哪儿?你失散多年的哥哥找你来了!”

  Maggie甘当绿叶

  在《碟中谍3》中出演特工小组成员的混血模特MaggieQ也被邀请来参加首映式,她是剧组中惟一一位走红地毯的主演,走到中国记者面前时,正巧赶上阿汤上台抽奖做秀,于是Maggie很有风度地双手一指阿汤:“先听我们的偶像说些什么吧。”

  ■精彩段落

  上海“中银”跳跃成最靓镜头

  《碟中谍3》片长近100分钟,从全片第一分钟开始便高潮迭起,不给观众半点喘息之机。而每场动作戏一到达最激烈的时刻,懂行的观众便及时地送上一阵掌声,粗粗算下来,全片获得掌声的段落有七处之多,这个数字甚至超出了导演JJ对本片经典段落的设计。而在影片进行到结尾部分时,阿汤从上海浦东中银大厦的楼顶做抛物线状迎空掠到另一座大厦的桥段,更是获得全场最为热烈和持久的喝彩。

  这场戏的背景是:阿汤扮演的特工伊森·亨特要在上海与敌人决一死战。导演在上海多次看景之后,最终选择了浦东中银大厦作为这组镜头的外景地。伊森的计划是从近200米高的中银顶层以抛物线轨迹自由坠落到旁边另一座摩天大楼的玻璃外墙上,与此同时还要干掉玻璃外墙附近的守卫。虽然这个镜头有电脑后期合成帮忙,但是其惊艳程度相当出人意料。

  此外,“碟3”中有两处动作设计颇有向前两集致敬的含义。首先是阿汤从数十米高的罗马梵蒂冈教会的城墙垂直坠下,在距离地面不到十厘米的地方恰好被背上的绳子吊牢,其惊险程度和拍摄方式都和“碟1”中阿汤从中央情报局总部顶部吊下窃取光盘资料的桥段颇有几分相似。

  另一个段落是在上海街头,面临敌人的围追堵截和队友的负伤,阿汤在汽车高速行驶的过程中打开车门,将身体伸出车门与地面平行,举枪点射追车轮胎,这个镜头和“碟2”中吴宇森为阿汤量身定做的

摩托车侧滑旋转360度卧射的桥段可谓异曲同工。 本报记者张文伯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