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达·芬奇密码》专题 >正文

《达·芬奇密码》大牌云集 找寻解读关键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1:16 新京报
《达·芬奇密码》大牌云集找寻解读关键词(图)
保罗·贝塔尼

《达·芬奇密码》大牌云集找寻解读关键词(图)
《达·芬奇密码》海报

《达·芬奇密码》大牌云集找寻解读关键词(图)
导演霍华德

  《达-芬奇密码》今晚首映 全球同步破解(组图)

  解读《达-芬奇密码》 对话两大主演汉克斯陶杜

  好莱坞王牌导演、美国一哥、英国和法国的国际巨星互相评价

  作为一部汇集了好莱坞王牌导演、美国一哥、英国和法国的国际巨星的大作,《达·芬奇密码》的阵容让所有电影人羡慕不已。在访谈和日记中,剧组人员说出了对别人的看法,惺惺相惜之情跃然纸上。

  陶杜说汉克斯

  他有所有优点!他没有我知道的一切缺点,真是疯狂!太不靠谱了,他居然那么专业,同时在他那样的位置上,他还是那么地平易近人而且和善。对于一个和他合作的导演来说,他就是成真的梦想。

  汉克斯说陶杜

  作为一个人,然后作为一个女演员,她是一个真正的问问题的人,她把这些问题带到每个扮演的角色里,最终得出惟一的答案。

  汉克斯说伊安·迈克兰

  这个家伙正在世界上最大的游乐室中,他的工作就是把他的台词以一种新的方式说出来。

  汉克斯说朗·霍华德

  我要说他很喜欢听演员的意见,他会说:“嗯,你怎么想?你觉得这么做对你来说自然吗?”这种表现,你知道,别的导演是不会这么做的。

  霍华德说汤姆·汉克斯

  汤姆爱这本书的原著,对改编有很多意见,这也是我选他做主演的原因之一。

  迈克兰说汉克斯

  汉克斯不但有那种你喜欢的友好性格,而且还发射着一种智慧,很像一个大学教授。

  迈克兰说朗·霍华德

  他是一个非常有计划性的人,所以每个和他一起工作的人都感到非常放松。

  导演朗·霍华德说汤姆很爱看原著。

  -密码关键词

  《最后的晚餐》

  《最后的晚餐》是意大利画家列奥纳多·达·芬奇从1495年起,在米兰的圣马利亚·德烈·格拉契修道院内的餐厅墙壁上创作的壁画。壁画内容取材于《圣经》,画中表现的年代甚至出现错误———画中所描绘的桌子、桌布、直背椅和餐刀都是达·芬奇生活的15世纪时修道院里的常见物品,而并非1500年前的耶稣时代。在《达·芬奇密码》中,雷·提彬爵士这个角色为这幅传世名画提供了一种独特的注解。

  《蒙娜丽莎》

  《蒙娜丽莎》是画家达·芬奇从1503年开始动笔描绘的一幅肖像作品。这幅画最初在枫丹白露展出,后来移到凡尔赛宫,最后一站就是保存至今的卢浮宫。

  《岩间圣母》

  《岩间圣母》是1483年达·芬奇创作的圣坛画。现存于世的《岩间圣母》有两个版本。原作为油画,现藏于卢浮宫;另一幅在木板上,现为伦敦国立美术馆收藏。这幅画标志着达·芬奇创作巅峰的开始。

  郇山隐修会

  在小说《达·芬奇密码》中,作者丹·布朗声称“郇山隐修会”是一个成立于1099年的真实的组织;1975年巴黎国家

图书馆发现的被称作“秘密卷宗”的羊皮纸文献还证明,包括艾撒克·牛顿爵士、波提切利、维克多·雨果和列昂纳多·达·芬奇等众多人物均为郇山隐修会成员。但这个“秘密卷宗”其实是赝品。张文伯 刘铮/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