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视频:迪拜电影节戛纳造势 放映首部沙特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2:05 新浪娱乐
迪拜电影节戛纳造势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阿联酋迪拜电影节组织方本周在戛纳电影节上举行了年度招待会,以便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定于12月举行的迪拜电影节。

  迪拜电影节总监Neil Stephenson向美联社表达了该电影节想要达到的目标。他说:“阿联酋现在的电影产量还不高,但我们希望以后会越来越多。我希望这个电影节会成为阿联酋电影行业的催化剂,促进整个电影业的发展。就象柏林电影节多伦多电影节成为德国
和加拿大电影的象征一样。我想迪拜电影节也会成为阿联酋电影的标志。我们希望在迪拜形成一个长期的电影业,电影节仅仅是其中的一部分。希望能够吸引电影业的有才之士到迪拜去,我们期待为此做出贡献。”

  2005年的迪拜电影节共放映了来自46个不同国家的98部电影,其中有38部是阿拉伯国家的电影。在本周的戛纳电影节上还放映了首部沙特阿拉伯影片Keif Alhal。

  上述影片在多个方面都打破了一些禁忌,其投资商是沙特王子塔拉尔,影片讲述了一个沙特女演员的故事,以及一个在现代与传统之间挣扎的家庭。该片可谓一个里程碑,其标志着沙特电影业的诞生,目前沙特国内首座电影院还在修建当中,沙特妇女一般很少出门。

  影片导演Izidore Musallam说:“我们面临的挑战是巨大的。电影里有很多不同的文化元素,也有一些敏感的话题,我们必须十分小心,我认为我的责任就是讲述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简单的故事,让观众去感受沙特的这个家庭,而这个家庭极具代表性,可以说是沙特社会的一个缩影。”清晨/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