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吕克贝松6月下旬来中国 想拍中国题材影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2:42 京华时报

  法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将于6月下旬来中国,为上海电影节担任评委会主席。上海电影节办公室国际联络部主任於侃昨天透露,吕克·贝松对中国题材非常感兴趣,有意执导此类影片或担任制片。在沪期间,他将与中国影人交流,并与上影集团负责人商谈此事。

  打破惯例参加电影节

  於侃介绍,为了增加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的含金量,组委会在一年前向包括吕克·贝松等在内的几位国际重量级电影人发出了邀请。不过,由于吕克·贝松不担任法国以外国际电影节评委的名声在外,再加上其长期不在法国,因此组委会一开始并不抱太大希望。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经过一周左右的等待后,吕克·贝松给了电影节组委会明确答复,表示愿意担任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同时他还表示,上海这座充满着东方魅力的迷人城市,对他有着极强的吸引力,因此愿意打破自己的惯例。

  虽然开始只是口头约定,但吕克·贝松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一直信守自己的诺言,没有就此事出现过任何反复,并且开始着手调整自己2006年6月的工作日程,为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腾出足够的时间。

  渴望与中国影人交流

  於侃称,在接触过程中,他们了解到吕克·贝松非常愿意和中国导演交流,与中国投资公司接触。“他本人对中国题材很感兴趣,这次来华,他会与中国的导演和制片人接触。从我们的角度来说,也希望能和这位国际大导演促成合作。”

  据悉,吕克·贝松来沪后将会同上影集团高层进行商谈。於侃称,吕克·贝松有在中国拍摄新片的计划,但目前还停留在意向阶段,担任评委会主席是他此行的主要工作。

  在上海北京共停留9天

  於侃介绍,吕克·贝松将在中国停留9天,其间大多数时间都在上海,只有21日会赶到北京出席“视觉法国”活动的影片展映活动,他会在中国电影资料馆出席新片《天使A》的首映式。

  食住行未提任何要求

  另外,上海电影节将举办吕克·贝松个人影展。於侃称,该影展是应广大影迷要求而举办,而不是吕克·贝松提出的。“凭他在电影界的声誉和地位以及影片的影响,都足以举办这个影展。”於侃透露,在答应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后,吕克·贝松在住宿、餐饮、用车等方面没有提出过任何要求。他提出的惟一要求是,在举办其影展时,他要逐一检查并试看电影的放映效果,确信放映效果达到最佳,才可以正式放映。

  吕克·贝松,法国著名导演,代表作有《地下铁》《最后决战》《碧海蓝天》《尼基塔》《亚特兰蒂斯》《这个杀手不太冷》《第五元素》《圣女贞德》《天使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