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阿莫多瓦压轴上海电影节 《回归》闭幕式上反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0:0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郭爽) 西班牙电影大师佩德罗·阿莫多瓦的2006年最新影片《回归》已确认作为本届上海电影节的压轴大片,将在6月25日当晚的闭幕式上放映。

  阿莫多瓦向来以女性视角来关注这个世界,善于以不羁的道德拷问风格来激发人们的思考,在新片《回归》中他依然用“冷、硬、厚脸皮”的笑话来讲述关于痛苦、死亡和家庭关系,影像依旧馥丽,音乐依旧浓郁,剧本也是他擅长的女性题材。因此这部电影又被称
做是阿尔莫多瓦的回归之作。此外,《回归》的演员阵容也可谓艳光四射,阿莫多瓦此次召集了许多跟他有过出色合作的女性演员,包括卡门莫拉、佩尼洛普·克鲁兹等知名演员。

  为了能将这位大师的新作邀请到上海参加电影节,让中国的影迷一睹大师风采,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早在3月份就开始与阿莫多瓦的弟弟奥格斯丁·阿莫多瓦联络。组委会对外联络部主任於侃告诉记者,直到5月底,《回归》捧得两项戛纳大奖(最佳编剧奖、最佳女演员奖)后,对方才确定将《回归》作为闭幕式影片进行展映。上周末,由奥格斯丁·阿莫多瓦亲笔签名的参展片报名表传真到组委会,而西班牙语拷贝也同时抵达上海。

  据透露,《回归》的制片人奥格斯丁·阿莫多瓦和女演员也在邀请之中,他们有望参加6月25日晚的电影节闭幕式。

  (栩/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