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流入深谷》亚洲首映 诺顿:我也不是总演坏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3:10 北京晨报
《流入深谷》亚洲首映诺顿:我也不是总演坏蛋
爱德华·诺顿参加新闻发布会

  本届上海电影节的“传媒大奖”和“亚洲新人奖”同时在昨天揭晓,但这都比不上爱德华·诺顿的魅力。昨晚,爱德华·诺顿主演的新片《流入深谷》在上海影城举行了亚洲首映式,导演大卫·杰勃森和爱德华·诺顿均出席,吸引了大批媒体的注意力。

  现场:充当好奇宝宝

  爱德华·诺顿昨晚穿了件浅色衬衫亮相,领口的扣子散漫地解开,说起话来时而漫不经心,时而又有自顾自的专注,看得出诺顿此次上海之行心态很放松。但谁也没有想到,外表忧郁沉稳的诺顿竟会突然好奇心发作,向记者频频提问。

  某网站记者的身份引起了诺顿对中国网络传媒的极大兴趣,他一连串地发问:“在网络上聊电影是不是件很普遍的事?都有哪些网上聊电影的方式?在网上聊电影的人都是年轻人吗?”得到答复后诺顿显得很高兴,还顺便透露自己曾在网上看过“后舍男孩”的表演,觉得“很有趣”。诺顿的好奇心并没有到此为止,他在媒体的提问中发现中国媒体和观众对他的片子的细节都十分了解,这让他十分惊异。在解释完《流入深谷》的主题后诺顿终于忍不住再度提问:“我的很多片子都没有在中国上映过,大家是不是都通过DVD看的?”当现场超过一半的记者举起手时,诺顿先是有点疑惑,但并没有生气,还笑着讲起了他在云南的一次经历。当时诺顿和父亲到云南迪庆旅游,逛进了一家小店,发现里面居然有不少碟卖,其中就有《美国X档案》。诺顿的父亲指了指封面,又指了指诺顿,告诉店主说:“这就是他。”但店主并不相信,回敬说:“这还是我呢。”

  电影:并不总是演坏人

  爱德华·诺顿演过很多不同的角色,但人们总是对他演的贩毒者、黑帮头目等反面角色印象深刻。听到这样的评论,爱德华·诺顿笑着耸了耸肩:“我也不总是演坏蛋吧,我演过神父、在《红龙》里我演FBI探员,《华丽的面纱》里我演的英国医生也是一个好人啊。我希望做一个平衡,演一些好人,也演一些坏蛋。事实是,即便真的是个坏蛋,他也认为自己是个好人。”诺顿主演的角色无论正反都有一个特点——都深陷精神困扰。诺顿对此也予以承认:“我喜欢演正在经历情感或心理危机的角色,复杂又多元化,很有意思。我对电影也是这样。有些电影是纯娱乐的,我也做过一些,但我更喜欢做那些能给观众提出问题让他们有所思考的影片,像《第25小时》、《美国X档案》、《流入深谷》都是。”

  除了是个出色的演员,爱德华·诺顿也尝试过做导演和制片人,《流入深谷》的制片人正是诺顿。但诺顿对制片人生涯并没有太大兴趣,他表示做制片纯属无奈。因为如果自己不主动挑起制片人的担子的话,很多影片根本不可能搬上银幕。诺顿举例说:“我和《华丽的面纱》的剧作者就花了6年时间才给影片找到投资。总的来说,我不太喜欢做制片人,还是喜欢做演员。”

  目标:没想过做伟大演员

  虽然拍的商业片并不多,但爱德华·诺顿在中国却拥有大批的影迷,还被中国影迷誉为“好莱坞最被低估的演员”。对这种称誉,诺顿显得既惊讶又无所谓:“在中国有这么多人看过我的电影,这已经让我很吃惊了。我没有觉得被低估。我从不认为当演员的目的是成为一个伟大的演员,我只是因为喜欢表演。”诺顿多次被提名奥斯卡奖,但从未获奖。他的中国影迷为此愤愤不平,但诺顿本人却很平静:“我从不考虑得奖的事情,虽然有些奖项也有点意思。”杨莲洁/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