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超人归来》专题 >正文

后世界杯时代“超人”救影市 沪上影院全面复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09:49 新闻晨报

  世界杯结束后,沪上许多影院的业务经理纷纷把MSN名字改为“世界杯终于结束了”或“终于等到这一天”。的确,世界杯的一个月来,电影院的票房大受影响,各家影院都在热切期盼把守在电视机旁看球赛的观众拉回电影院。本周二,世界杯后第一个“周二半价日”,恰逢大片《超人归来》上映,电影院一时又成为最热闹的地方。据悉,一些黄金地段的电影院的黄金时段,观众甚至买不到当场票,基本要等两个多小时才看得到片子。影院经理们欢呼:好久没有这种盛况了!

  《超人归来》选择世界杯后首日上映,实在是英明之举,据其发行方中影及华夏公司传来的消息,第一天其全国票房就达650万,其中,上海联和院线以98万高居首位。借着“超人”的东风,影市终于在炎炎夏日同气温一起飙升起来。

  在上海永华电影城,昨天一天的票房收入是16万,据介绍是世界杯期间的一倍。当然,这也不能否认“半价日”和“超人”的魅力,其中《超人归来》一部片子的票房就是11万。

  笃笃定定下了班吃完晚饭再到影院买票的观众发现,当场票竟然早就卖光了。有些痴心的观众干脆在港汇广场逛到晚上10点关门,再去看最后一场《超人归来》。

  据统计,去年7月,同样是半价日时,像永华电影城这样的电影院,周二平均票房为12.7万,可见本周二的16万高出往年同期。对于这样的票房明显回潮,影院经理们纷纷严阵以待。环艺电影城经理陈晓红告诉记者:“世界杯期间的电影票房明显受冷落,现在总算走出低潮了,我们终于有事情干了。”

  其实,今年世界杯对电影院的影响并非最大的,4年前的韩日世界杯,由于观球不用倒时差,所以每晚黄金时段电影院前都门庭冷落。而今年,到后期半决赛和决赛阶段,由于比赛全是凌晨,其影响已经有所降低。直到前晚,票房终于“井喷”。

  在《超人归来》领衔之后,暑期档大片将纷纷登场,《碟中谍3》《龙虎门》、《加菲猫2》、《狗狗心事》、《来电惊魂》《汽车总动员》全都铆足了劲儿要比拼去年《头文字D》8000万的骄人票房,据业内人士预测,接下来的影市将高温不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