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超人归来》专题 >正文

身披斗篷拳头紧握 超人高调归来将赚得盆满钵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09:21 黑龙江日报

  郭德纲(blog)在他的一段相声中揶揄搭档说:你以为你把内裤穿在外面就是“超人”了。一个笑话,足见红色斗篷、蓝色紧身衣的“超人”形象中国观众有多熟悉。

  时隔20年,超人终于再来中国,由布莱恩·辛格执导的暑期档扛鼎之作《超人归来》将于11日登陆内地,长春的观众也可同步欣赏到该片。爱玩从高楼跳下、能把汽车举起的“超人”,这回有了2.5亿美元的巨额投资以及最先进的拍摄技巧和特技装备做保障,什么火
车出轨、飞机坠毁等原漫画上的精彩情节也都轻松呈现。

  超人复习资料———二看“超人”上次是1985年

  “超人电影”第一部诞生于1979年,由当时的好莱坞新人克里斯托夫·里夫主演,6年后,内地观众才在大银幕上见证了这位蓝衣红裤的宇宙第一帅侠的惊世绝技。当时好莱坞急于打开庞大的中国电影市场,仅以低廉的5万美元便卖出了《超人》内地版权,但接下来的后三集便不再如此价廉物美了,所以内地观众一直无缘一看。好在《超人归来》不是单纯的续集,即使没有学习过之前的“超人”功课,也不会影响到观看效果。

  超人“歪传”———突然死亡演超人会有厄运

  《超人归来》在北美上映,“新超人”布兰登·罗斯就成为人们争论的焦点。选择之前仅在一些肥皂剧中担任过小配角的布兰登,导演布赖恩·辛格说,“超人不同于一般寻常的角色,演员本身必须具备正直、善良、质朴与热情的特质,才有资格穿得起这套深蓝色紧身衣,否则只会污辱超人这个角色。”

  在“新超人”光芒四射的同时,有关超人扮演者的“魔咒”也在困扰着布兰登。在布兰登之前,历史上共有两位超人扮演者,分别是上世纪50年代电视剧版超人的扮演者乔治·里夫斯和前4集电影版超人的扮演者克里斯托夫·里夫。令人震惊的是,乔治在《超人》电视剧停拍后便吞枪自杀了,而克里斯托夫则在演完《超人4》后,在一次骑马运动中跌落受伤,导致高位瘫痪,他在2004年黯然早逝。因此美国媒体和影迷们又开始不怀好意地猜测:这一次的魔咒又要降临到风华正茂的布兰登的身上了吗?

  超人的新任务———四项任务超人再玩妖蛾子

  《超人归来》延续了1987年第四集的剧情,在超人神秘失踪5年后,人们已经遗忘了这位英雄人物。而超人回来后就要面临四个新任务:第一是回到肯特农场追寻青葱岁月,第二是到极地氪星之家接受父亲的精神洗礼,第三是回到地球找回失落的爱情,第四则是对抗更黑暗的恶势力、拯救地球。

  有人在看了《超人》电影后大发感慨,说超人就是一个爱玩高楼跳下、汽车举起这些妖蛾子的年轻人,如果按照他的说法,那《超人归来》中“超人”玩得更凶:和火车赛跑飞越玉米地、回氪星之家马龙·白兰度“复活”、牵着爱人缓缓升空、徒手救了一架波音777、将巨型铁球捧回楼顶等等特技。

  超人“钱途”预测

  《超人归来》自上映以来就占据着北美票房冠军的位置,在美国上映首周累计进账1.14亿美元。11日长春将与内地同步上映《超人归来》,该片是否能掏空观众们的腰包,成为名副其实的票房大鳄呢?

  长春万达国际电影城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从目前的拷贝投放情况来看,全国院线一直看好《超人归来》,该片是今年下半年第一部进口分账大片。暑期档票房一向不错,加上之前有《疯狂的石头》(blog)带旺电影市场,在影片上映前,就形成了很高的关注度。同时,世界杯刚刚结束,也在时间上“照顾”超人,而距离下一部大片《碟中谍3》上映,还有十天的时间,足够“超人”赚得盆满钵满。

  不过也有影院经理提出这样的看法,超人系列电影拥有的观众多为30岁左右的人群,他们对“超人”有着特殊的情感,因此他们会成为影片消费的主力军。但是对于另一个消费群体———学生,则不一定会买“超人”的账,习惯了“蝙蝠侠”、“蜘蛛侠”的年轻人,或许会觉得与“超人”有代沟,甚至有些年轻人,会在明星效应的吸引下选择稍后上映的《龙虎门》

  《超人归来》11日起在长春市万达国际电影城、长春市工人文化宫电影院、长春市新长江电影城、长春市人民电影院同步上映。长春万达国际电影城还将于11日起上映英文原版《超人归来》。 刘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