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汤姆·克鲁斯力作《碟中谍3》专题 >正文

《碟3》登陆影院 院线预期票房胜《超人归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02:49 京华时报
《碟3》登陆影院院线预期票房胜《超人归来》
王恩琦(左)参与竞拍袖珍手电筒,右为乔振宇。本报记者张伟摄

《碟3》登陆影院院线预期票房胜《超人归来》
去年,靓汤在西塘向影迷招手致意。本报资料图片

  20分钟“中国场景”吸引观众

  昨天,《碟中谍3》正式登陆内地影院,北京的首映式在新世纪影院举行。也许因为是周四,前来捧场的观众并没有预想的多,但这并没有影响走红地毯的明星的积极性,孔琳(blog)罗海琼(blog)许还幻(blog)王恩琦等全都闪亮登场。新影联负责人表示,虽然
超人》
抢了暑期档当头炮的先机,但《碟3》绝对有能力在票房上盖过《超人》。

  红地毯明星自娱自乐

  昨天北京的首映式,人气显然不能跟《超人归来》的首映式比。定在18点开始的红地毯秀,因为观众太少,不得不推迟了半小时。与以往不同的是,昨天的红地毯秀,模特唱了主角,但由于大都是陌生面孔,虽然他们不断地大摆POSE,却引不起摄影记者们多大兴趣。当胡东、孔琳、罗海琼、许还幻、王恩琦、乔振宇(blog)等明星陆续出场后,场面开始热闹起来,他们对《碟3》众口一辞地称赞。

  明星们义卖了几件《碟3》的纪念品,作为捐资助学的基金。一些刚从影院散场出来的观众,对此感到莫名其妙,忙问影院今天在搞什么慈善活动。有同行记者偷偷嘀咕,这种大片首映式越来越自娱自乐了,放片前,惯例要看一场属于明星的“表演”。

  院线对《碟3》信心十足

  对于这部电影的市场前景,无论是院线还是发行方中影公司都认为,该片的票房肯定是今年暑期档的冠军。但从记者了解来看,《碟中谍》系列的影响力比《超人》系列要逊色一些。对此长虹影院的于经理解释:“超人这两个字已经成为一个超越电影范畴的大概念,渗透到了生活的各个层面。而《碟中谍》系列毕竟产生于1996年,历史肯定不如《超人》悠久。”但于经理还是对《碟3》抱有很大的信心,“在拷贝投放上,《碟3》超过了《超人归来》,在影片火爆程度上,打斗追杀显然比飞来飞去的特效对年轻人更有吸引力,所以现在影院都在力挺《碟3》。”

  上海取景是最大看点

  对于《碟3》的票房,中影公司负责人翁立表示,该片绝对具有过亿的潜力,而《超人归来》只要过5000万,中影公司就很满意了。他解释道,虽然好莱坞大片现在很多,但对中国观众来说,《碟3》与众不同,因为它曾在上海和西塘取景。“这是我国引进的美国大片中,首次有20多分钟出现中国城市画面的电影,包括上海金茂大厦、东方明珠电视塔、南京路、西塘古镇等中国观众非常熟悉的地方。”翁立认为,看美国人把“自己家”拍成什么样,这是观众普遍存在的好奇心,另外该片在引进过程中的“删改事件”,无形之中也成了该片的炒作点。昨天来看片的观众蒋先生印证了翁总的观点:“虽然媒体说内地上映的版本删节不多,但我还是想到影院看看究竟删了什么。”蒋先生承认,他此前已经看过未删节的盗版盘了。

  多数观众评价中上等

  由于影院和院线的大力支持,《碟3》显然成了昨天京城各个影院的重头戏。虽然首映式人气不旺,但晚8点后,观众逐渐增加,长虹、华星、首都时代都出现了满场。观众看片后,普遍觉得没有失望。一名女大学生表示,虽然她已经记不住《碟2》讲的是什么了,但《碟3》完全是个独立的故事,“影片很紧张,我目不转睛,都不敢喘气,惟一遗憾的就是克鲁斯有些老了”。对于影片中取景上海的部分,观众左先生感慨:“货车居然在上海街头横冲直撞,作为美国大片这不算什么,但作为中国观众,联想到上海街头平时人满为患,确实满足了好奇心。”与这两位观众一样,大部分观众对《碟3》的评价是中上等,认为五六十元的票价倒也值了。

  《碟3》市场预留空间大

  新影联院线宣传负责人周宇表示,虽然《超人归来》7月11日上映,抢了暑期档当头炮的先机,但《碟3》的市场预留空间很大,“从7月20日一直到8月11日,整个市场将没有新进口大片的上映,三周多的时间,足以让《碟3》发挥它的最大升值潜力。”的确,记者在影院发现,《超人归来》的后劲确实一般,从增长势头上还不如《石头》凶猛,而将于7月28日上映的《龙虎门》属于国产功夫片,与《碟3》的正面竞争不大。对此,中影公司十分看好《碟3》的首周末票房成绩,并坚持向市场投放大批量拷贝。

  ■影片历程

  “碟谍”不休

  10年前,“当代悬疑大师”德·帕尔玛把风靡全美的电视剧《碟中谍》搬上了银幕。6年前,华人导演吴宇森以中西结合、绚烂无比的动作场景再度为伊森设置了一项难以完成的任务。如今,首拍电影的导演艾布拉姆斯为伊森安排了一次更加与众不同的任务。

  ■《碟中谍1》美国中情局派遣小组前往布拉格执行任务,行动过程中目标人物意外身亡,机密资料也不翼而飞,最终小组成员只剩下了吉姆和伊森·亨特。伊森了解到此次行动其实是个骗局,目的是查出小组内部的叛徒,活着的人则都摆脱不了嫌疑,伊森因户头上突增12万存款成为最大的嫌疑犯。自知冤枉却有口难辩的他只能亲自调遣人马展开调查,以证明自己清白。

  ■《碟中谍2》一盒可能导致人类毁灭的病毒突然丢失,伊森与“盗宝美人”纳雅·霍尔被安排联手夺回病毒。二人来到病毒存放地,发现特工安布罗斯已成为恐怖分子,他正是病毒的盗窃者。安布罗斯将纳雅劫持为人质,逼迫伊森放弃已追查到的病毒。纳雅毅然将仅剩的一支病毒注入自己体内,她的生命只剩下不到20个小时。为了心爱的女人,为了拯救人类,伊森一路从澳大利亚奔袭到西班牙,一项看似不可能的任务再次大功告成。

  ■《碟中谍3》伊森遇见美丽的未婚妻后,决定隐姓埋名,并开始筹备婚礼。然而伊森的伙伴被邪恶的军火商兼情报商欧文·戴维安挟持。在特工部领导的再三劝说下,伊森率领老朋友———电脑天才卢瑟、语言专家戴克兰以及美女特工李美琪与冷酷的戴维安决一死战。伊森的妻子也成了戴维安的目标,在这场看似不可能的任务中,伊森穿越整个世界,对抗重重挑战,在解救心爱女人的同时再度拯救这个陷入困境、行将毁灭的世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