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韩娱 > 韩国科幻恐怖片《魊》专题 >正文

《杀人回忆》导演新作《怪物》称霸韩国银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5:12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今年最受期待的韩片《怪物》(新浪娱乐注:《魊》是《怪物》在中国内地名称)于7月28日创纪录地在韩国的620块银幕上盛大公映,当天吸引了44.7万名观众,打破了韩国电影首映的最高观众人数纪录。

  此前排在前三位的是《太极旗飘扬》(2004年)的32万人次、《实尾岛》(2004年)的30万人次和《台风》(2005年)的28万人次。截至本周一,该片的首周末入场人次为200万,以
4天的时间,创造了韩片历史上最短时间突破200万观影人次的纪录,此前的最高纪录是《太极旗飘扬》,它在5天之内吸引了180万观众。

  《怪物》由曾执导《杀人回忆》一片在世界影坛崭露头角的奉俊浩执导,讲述了居住在汉江边的一户普通人家与不明水生物激烈抗争的故事,由宋康昊、朴海日、裴斗娜等韩国众多实力派明星主演。曾制作过《指环王》系列、《金刚》《哈利·波特与火焰杯》特效的三家顶级特效团队应邀为该片制作特效。其中制作怪物模型的就是大名鼎鼎的“威塔”。

  该片在今年戛纳电影节参展时,受到了最热烈的追捧。连续加映两场之后仍然没能满足大量记者的观影需求,因为众多争抢发行权的海外买家占据了大部分席位。该片也因此被称作戛纳电影节上惟一一部“不是竞赛片、胜似竞赛片”的电影。

  在正式上映前,《怪物》以最高出口金额、最多银幕上映、最快首映售罄等多项纪录成为关注焦点。该片在著名预售网站INTERPARK里创造了99.3%的预售率,该网站此前最高纪录是2005年7月上映的《星战前转3》,预售率为93%,在另一个大预售网站TicketLink,《怪物》也有着91.1%的预售率。

  《怪物》在韩国620块银幕上映,这也是韩国史上上映银幕数最多的纪录,此前的纪录是《台风》的540块。影片自上7月28日上映以来,以惊人的速度继续创造纪录,接连创下了首映和首周末的影史票房纪录。出品方SHOWBOX和制片方均表示:“比我们预想的速度还要快,破了全国纪录。”由于韩国不久前刚刚实行了新的配额制度(本国电影上映的合计天数缩减为73天),因此整个电影界和广大影迷都对这部今年最“大”的

韩国电影格外期待,希望它能创造更多的奇迹。 Lily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