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斯通指责好莱坞宣扬战争 讽刺大片渲染战争崇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6:4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外电1日报道,著名电影导演奥利弗·斯通在威尼斯向美国电影界开火——他指责好莱坞宣扬战争。

  斯通认为类似《珍珠港》《黑鹰计划》等好莱坞影片都弥漫着“崇尚战争机器”的氛围,给美国参加的冲突抹上了迷人的色彩。斯通是在威尼斯电影节上说这番话的,他关于“9·11”事件的新作《世贸中心》也将在威尼斯上映。身为越战老兵,斯通一直坚持自己
的电影理念,不同于好莱坞其他战争片,斯通的《野战排》、《生于7月4日》等电影都描写了战争真实的一面。

  他告诉记者:“《珍珠港》、《黑鹰计划》等电影都表现出了对战争机器的崇拜,我认为美国过早地回归到战争概念上。作为一名越战老兵,这个现实让我很失望,我敢说其他的越战老兵也对我们在伊拉克的所做所为痛心疾首。”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斯通声称电影《世贸中心》中传递出希望的信息:“以往我制作了许多辛辣的影片,不留情面地揭露阴暗的现实。在美国经济非常繁荣又无战争的时候,我导演了《越南》。现在该是走另一条的路时候了----这是我的本性,我希望积极一点。事情变得非常阴暗,坦率地说,恐怖更多了,死亡更多了,战争更多了。‘9·11’事件造成的后果比当天发生的事更糟糕。有人问我制作这部影片是不是有些操之过急,而我认为从很多角度来看是太迟了。我们该醒醒了。”(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