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柳条人》威尼斯首映 尼古拉斯-凯奇银幕转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09:2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施庆)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上,奥斯卡影帝尼古拉斯·凯奇可谓风光。前两天他主演的《世贸中心》刚刚上映,紧接着另一部新片《柳条人》也在这里举行了全球首映。

  据称,这部由尼尔·拉布特导演,根据1973年同名恐怖电影改编的影片,融合了动作、惊悚等一系列元素,再加上尼古拉斯·凯奇的卖力演出,在威尼斯引起了轰动。

  影片讲述了一个离奇的故事。爱德华·马鲁斯(尼古拉斯·凯奇饰)是一个敬业的警察。这一次他接手一宗失踪案的调查。他来到缅因州的一个偏僻的小岛上开始寻找失踪的小女孩黛西的种种线索。好不容易到达孤岛之后,爱德华发现这里的居民举止怪异,还显现出强烈的排外意识。原来,岛上的居民都信奉可怕的死神。爱德华发现自己已经身陷囹圄。

  导演拉布特在威尼斯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这部影片很奇特,和我以前拍的任何一部电影都有所不同。我感到这是我所拍摄的影片中最具有力量的一部。尤其是影片中出现的末世情节,让人颇为震撼。”

  影片中的一大看点是,以往在银幕上扮演镇定、果敢英雄形象的尼古拉斯·凯奇这次也会在银幕上惊慌地大声喊叫。无论是在此前的《石破天惊》、《空中监狱》,还是《世贸中心》中,尼古拉斯·凯奇扮演的都是大英雄,这次他扮演的警察,尽管也非常敬业,但却在遇到危急时刻会用大声叫喊来保持内心的镇定,跟他以往的形象也算是一种颠覆。尤其是当人们在银幕上看到他对着一名妇女大喊“从自行车边走开!”的时候,都发出了一阵笑声。

  其实凯奇在近些年的影片中也有了一些不同的尝试,比如《气象人》中的气象预报员,比如《火柴男人》中的窃贼等。不过,这些角色始终未能受到奥斯卡奖的青睐。不知道今年凭借《世贸中心》和《柳条人》中的演出,他能否在明年的奥斯卡奖上有所收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