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拍摄《白色星球》趣事多 动物“明星”不肯合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0:30 新浪娱乐
拍摄《白色星球》趣事多动物“明星”不肯合作

《白色星球》中出现的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12日报道,“北美驯鹿注意了,该给你们拍摄特写镜头了。”这不是一个游戏,而是一部正在拍摄的北极生命记录片的片断,但这部以动物为主角的记录片最艰苦的部分却一再推迟,摄影师们在等待着大量的驯鹿出现。这部记录片就叫《白色的星球》(The White Planet),为了等待一群约50来万只的驯鹿出现,拍摄已经中断了有一年了,驯鹿每年都进行迁徙,当它们向北极迁徙时,摄影人员将拍下壮观的场面。除了驯鹿外,制片人还想与北极熊、鲸鱼、海豹以及海象在春夏季节“会一会”,这个时间被认为是拍摄
北极动物的黄金时间,但一切都没有保证。

  《白色星球》一片的导演卡罗琳·安德伍德,她目前正在加拿大参加多伦多国际电影节,这部电影也在电影节上放映,不过,以法语拍摄的这部影片展出时用的是英语对白。安德伍德长期以来一直在北极指挥影片的拍摄,她在周日说:“这是一场等待的游戏,我的意思是,动物们不懂得你的意思。你在那里做好一切准备,以便等待着最好的机会,你当然希望天气对你最有利,而且动物们也能够配合,做它们10多年来一直做着的事情,不要决定去做完全不同的事情。”这部记录片的导演是蒂埃里·拉格伯特和蒂埃里·皮安塔尼达,他们要带领观众游览北极,要让观众知道,那里除了一望无际的冰雪外,还有许多有趣的事情发生。

  这部记录片是两年的时间里拍摄的有关寒冷气候条件下生物的记录片,去年获得奥斯卡大奖的《帝企鹅日记》(March of the Penguins)拍摄的是生活在南极的帝企鹅,表现了它们如何与严寒的气候抗争,努力生存下来并繁殖后代。而《白色星球》以一头北极熊保护自己的幼仔以及北美驯鹿和鸟儿迁徙的方式开始,然后带领观众看一看冰水下的世界,鲸鱼一年到那里一次,而在冰的边缘,聚集着大量的海豹。蒂埃里·拉格伯特与雅克-库斯托一起工作了十多年,他们拍摄电视系列片“A la Decouverte du Monde”,拉格伯特说:“因为我们有时间,所以选择让动物们靠近我们。在某一特别的时刻,它们会记你,这对我们进行拍摄来说是非常罕见的时刻。”

  与其它记录片不同,《白色星球》不会特别表现全球变暖的效应。拉格伯特说:“与其说这是一部科学记录片,倒不如说是一部充满感情色彩的记录片,为了保护它们,你得热爱它们。我们想通过制造人与动物的感情联系来把动物生命的知识带给大家,我们希望也许有一些观众将会跟我们一样做一些事情。”这部记录片投资500多万欧元,已经在45个国有发行。(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