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31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凯特-温斯莱特:做个好母亲比拍电影更重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4:53 新浪娱乐
凯特-温斯莱特:做个好母亲比拍电影更重要(图)

凯特-温斯莱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17日报道,对著名的好莱坞影星凯特·温斯莱特(Kate Winslet)来说,拍电影与为人母的身分产生了矛盾,她发现,在离开孩子们去参加多伦多电影节才3天的时间,她就感觉很不习惯。

  在该电影节最热门的两部影片中担任重要角色的温斯莱特表示,她在这一年里最大的成就是维持了母亲身份和工作之间的平衡。在接受路透社的一次专访时,已有一个2岁的儿子
和一个6岁女儿的温斯莱特说:“要努力实现这种平衡,既要照顾好每个人,还得尽可能地拍好电影,但最重要的是尽我所能成为最棒的母亲。不管去哪儿,我都和他们呆在一起,我很少离开过他们。即使来这儿的3天也让我感到很不习惯,因为我没有离开过这么久。”

  在斯蒂芬·泽利恩(Steven Zaillian)导演的新影片《国王班底》(All the King's Men)中,温斯莱特饰演饰演一位南方美女,她与路易斯安那州州长有过一段风流韵事。在托德·菲尔德导演的《身为人母》中,她饰演一位郊区母亲莎拉(Sarah),在她设法拼命找寻幸福和自身时,陷入了一段“精神婚外恋”。

  谈到《身为人母》中自己所饰演的角色时,她说:“对我来说,这个角色具有很大的挑战性,它让我很难将其与自己在现实生活中作为一位母亲的感受和本能分割开来,片中,我饰演的角色完全算不上一位称职的母亲,在某种程度上,她很自私。片中的莎拉是个意志很薄弱的母亲,但我不是,我很坚强。”当她在酒店的房间接受无数采访时,她的那些黑色尖头长统靴被放在一边,窗帘也被拉上了。先前,她还出演过《理智与情感》(Sense and Sensibility)、《哈姆雷特》和《泰坦尼克》中的露丝一角,与她在这些影片中所饰演的角色相比,这两部影片中的她不再是演技稚嫩的新手。

  她表示,她觉得自己很幸运,不需要一年工作48周。她说:“现在,我想息影一年,专职照顾孩子们,我会花更多的时间陪着孩子们,所以,在我的工作进度表中确实有很多的空闲时间,我会专门照顾孩子,不拍电影。我和我的丈夫轮流去工作,所以,我们不在孩子们身边的情形是不会出现的。”温斯莱特嫁给了导演萨姆·门德斯(Sam Mendes)。

  导演菲尔德表示,在剪辑电影片段时,温斯莱特对影片中的女儿置之不理的情景让他想起了自己的3个孩子。他说:“我想,在差不多两年的时间里,我一直把精力放在这部影片上,跟电影中的莎拉一样,我忽视了家里的孩子。我是个伪君子,这部影片是关于某些人苦苦寻求怎样做个称职的父母,我对这个不感兴趣,我自己的情况也是一样,或许你可以称之为发泄。”(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