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耶稣诞生》在梵蒂冈举行 7000人参加首映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6:26 新浪娱乐
《耶稣诞生》在梵蒂冈举行7000人参加首映式

《耶稣诞生》首映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27日报道,26日,一部讲述耶稣基督出生的新片《耶稣诞生》在梵蒂冈举行了全球首映式,这是第一部在梵蒂冈举行首映式的故事片。

  尽管罗马教皇本笃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没有出席,但还是有大约7000人参加了《耶稣诞生》在保罗六世大厅(Paul VI Hall)举行的首映式,这个大厅是用来定期接见朝圣者的。当谈到本笃教皇即将开始的土耳其之旅时,导演凯瑟琳·哈德威克(Catherine Hard
wicke)若有所指的说:“我想,教皇真忙啊。”

  12月1日,《耶稣诞生》将在美国和意大利及时为圣诞节假期上映,该片讲述了玛丽亚怀孕后和约瑟夫一起来到伯利恒,并在这个小镇上生下了耶稣。影片探究了玛丽亚对个人遭遇的反应----恐惧、疑惑和最后开始相信这一切。生于澳大利亚的凯萨·卡斯特-休伊斯(Keisha Castle-Hughes)饰演玛丽亚,因之前主演《鲸骑士》而出名的凯萨没有出席这次首映式。索瑞·安达斯鲁(Shohreh Aghdashloo)曾因出演《尘雾家园》荣获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她在该片中饰演施洗约翰的母亲伊丽莎白。奥斯卡·伊萨克(Oscar Isaac)则饰演约瑟夫。凯瑟琳导演早先的作品包括《狗镇议员》和《十三》。

  这部长102分钟的影片是在摩洛哥和意大利南部的一个小镇马特拉拍摄的,梅尔·吉布森曾在这个小镇上拍过《耶稣受难记》。哈德威克赞扬了《耶稣受难记》一片,但表示,她拍摄的《耶稣诞生》比吉布森的这部大片讲述了更多有关耶稣基督出生前的故事。她说:“吉布森的这部片子中有些东西可能稍有争议。我们希望我们拍摄的影片更有团结意义,让观众们看到的是宗教之间的相似性而不是差异。”

  美国高级教士约翰·福利大教主领导着梵蒂冈的社会交流处,在上映之前,他将这部影片赞为信仰和文化之间的一次对话。他对观众说:“电影是一种强大的交流工具,再次带来一些全球性的信息。”以前,一些电视电影也在梵蒂冈举行过首映。在今年早些时候,本笃教皇看过其中的一部讲述卡罗尔生平的片子《Karol, A Pope Who Remained Man》,该片探究了他的前任教皇约翰·保罗二世的一生。保罗二世于2005年去世。

  虽然获得了罗马教廷的批准,但哈德威克表示,她的影片不仅仅是为了吸引信奉宗教的观众。她说:“我们希望,人们能够对片中玛丽和约瑟夫的关系产生共鸣,了解他们之间的爱情是如何发展,当他们之中的任何一个人遇到困难时,他们又是怎样相扶相携共渡难关的。”

  在这个月的早些时候,制片人表示,在梵蒂冈举行首映式的收益将用于在离拿撒勒25英里远的一个小村庄建一所学校,耶稣的童年时光就是在拿撒勒小镇上度过的。木格哈尔小镇的居民包括基督徒和穆斯林。《耶稣诞生》由新线影业(New Line Cinema)拍摄,该公司曾成功推出《指环王》三部曲。(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