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演员工会奖提名出炉 迪卡普里奥风头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0:4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5日报道,4日,展现文化差异的剧情片《巴别塔》、音乐体裁影片《追梦女孩》以及公路喜剧片《阳光小美女》分别获得演员工会奖3项提名,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海伦·米伦分别获得两项提名。

  米伦在提名之战中胜出要归功于成功地刻画了英国的两位伊丽莎白女王——分别凭借在《女王》和一部电视电影中饰演伊丽莎白二世和伊丽莎白一世女王获得最佳女演员提名。2006年秋季,电视电影的这一女王角色也曾为米伦斩获一项艾美奖。鉴于在《女王》中的出色表现,她已成为众人心目中摘走奥斯卡影后桂冠的最佳人选。

  凭借在非洲冒险片《血腥钻石》中出演一名唯利是图的退役雇佣兵,迪卡普里奥获得最佳男演员提名;凭借在描写波士顿黑帮的《无间行者》中饰演一名警方卧底获得最佳男配角提名。“血钻”的故事围绕一颗罕见的粉钻展开,“行者”改编自香港经典黑帮片《无间道》

  同样是凭借这两部影片,迪卡普里奥还获得一项“金球”奖提名。然而,根据演员工会的评选规则,他只能在不同的参赛单元中参与角逐。也就是说,他不可能凭借这两部影片获得两个影帝提名。但奥斯卡评委在敲定最佳男主角或最佳男配角时是没有演员工会那么多条条框框的,这无疑为迪卡普里奥问鼎奥斯卡影帝头衔增加了砝码。

  《追梦女孩》在最佳女配角提名之争中获得两项提名,提名演员分别是艾迪·墨菲和詹妮弗·哈德森,前者饰演一名灵魂乐歌手,后者饰演一名非常有才华的歌手,但因“吨位”超标被踢出类似“至高无上”的三重唱。

  除了在最佳女配角提名之争中称雄外,《追梦女孩》还同样获得演员工会最佳全体演出奖提名,获此提名的包括杰米·福克斯碧昂丝·诺尔斯,但二人均未获得最佳男 演员提名。

  其它获得最佳全体演出奖提名的影片包括《巴别塔》、《无间行者》、《阳光小美女》以及描写罗伯特·肯尼迪的剧情片《鲍比》。这些影片中的一些主要演员——《无间行者》中的杰克·尼克尔逊和马特·戴蒙、《巴别塔》中的布拉德·皮特以及《阳光小美女》中的格雷戈·金尼尔(Greg Kinnear)、托妮·柯利特(Toni Collette)和史蒂夫·卡莱尔(Steve Carell)--显然被演员工会的评委们忽视了。

  但卡莱尔还是比较幸运的,凭借在喜剧电视剧《办公室》中的出色表现,他最终获得电视剧类最佳男演员提名。《办公室》也同样获得最佳喜剧类全体演出奖提名。

  另一个不得不提的遭冷落的人物就要属萨沙·拜伦·科恩了,虽然凭借热门喜剧片《波拉特》获得金球奖喜剧/音乐类最佳男演员提名,但终究未能入演员工会评委们的法眼。

  科恩在《波拉特》中饰演了一名粗鲁、无耻的哈萨克斯坦记者,但能否凭借这一角色获得奥斯卡提名前景仍是一个未知数。奥斯卡的评委似乎更钟情于重量级人物喜剧性的演出,而不是那些负责逗人发笑的喜剧演员。

  除“女王”米伦外,其他有可能获得奥斯卡青睐并获得提名的演员均成为演员工会奖各大竞赛单元的统治者,代表人物包括福里斯特·惠特克——《末代独裁》中饰演乌干达暴君艾迪·阿敏;彼得·奥图尔——《维纳斯》中饰演一名老演员,因为一名年轻姑娘的出现,这位老先生沉睡的情欲被奇迹般唤醒了。

  演员工会的一些提名演员只能用“令人惊异”来形容,其中便包括获得最佳男演员提名的赖安·高斯林和获得最佳女配角提名的童星阿比盖尔·布兰斯林(Abigail Breslin),前者在喝彩声不断但几乎没有什么人看过的影片《半个纳尔逊》中饰演一名毒瘾缠身的教师,后者在《阳光小美女》中饰演一名7岁的沉迷于选美比赛的小姑娘。

  凭借在影片《当幸福敲门》中饰演一名无家可归的父亲,威尔·史密斯获得最佳男演员提名。史密斯的胜出告诉人们,影帝提名的竞争已成异常激烈之势,但影后提名的竞争也是毫不示弱。

  与米伦一同获得最佳女演员提名的还有佩内洛普·克鲁兹——《回归》中饰演一名遭遇奇异家庭危机的女性;朱迪·丹奇——《丑闻笔记》中饰演一名诡计多端的教师;梅丽尔·斯特里普(Meryl Streep)——《穿Prada的女魔头》中饰演一名来自地狱的老板;凯特·温斯莱特——《初为人母》中饰演一名与邻居有染的女性。

  艾德里安娜·巴拉扎(Adriana Barraza)还凭借在《通天塔》中的表演获得了最佳配角提名,她在片中饰演了一位危险的保姆,而伦科·基库奇(Rinko Kikuchi)同样依靠这部片子获得了最佳配角提名,她在片中饰演的是一名耳聋的女学生。《阳光小美女》也为阿兰·阿金(Alan Arkin)赢得了一项提名,他在片中饰演的是一位吸食海洛因的祖父。

  该工会宣布的提名是在好莱坞季奥斯卡奖提名之前公布的最后一项重大提名,奥斯卡奖提名将于1月23日宣布,2月25日颁奖。演员工会奖得主也常常获得奥斯卡奖。比如,去年演员工会奖最佳影片《撞车》同样也是奥斯卡奖的最佳影片。演员工会奖将于1月28日颁发,届时TNT和TBS电视台将直播典礼盛况。(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