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内地禁映《无间道风云》 莱昂那多转攻日本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0:2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出炉金球奖最佳导演马丁·斯科塞斯(Martin Scorsese)与莱昂那多·狄卡比奥(Leonardo DiCaprio)前日(1月17日)一起飞往东京宣传《无间道风云》。该片中有一幕涉及中国人欲购买黑市军事设备的戏分,因而遭内地禁映。

  莱昂那多前日抵达东京成田机场,为即将在当地开画的《无》片展开宣传活动。当日有大批影迷在接机大堂守候,把机场挤得水泄不通。而在洛杉矶上机时,以外套遮面不被狗仔队拍摄的他,去到彼方态度作了180度转变,除不断向在场影迷挥手外,还露出亲切笑容让当地的摄影师拍照。不过亦难怪莱昂那多那么卖力讨好日本的观众,因为《无》片未能通过中国电检,将不能在内地放映,因此他和斯科塞斯要改为全力进攻日本市场。

  路透社引述中国政府消息称,《无》片无法通过内地电检的原因,是美国方面拒绝更改戏中一幕描述北京黑帮如何希望购买先进军事电脑硬件阴谋的情节。电影的中国发行片商寰亚电影坦承,该片未通过中国电检,但拒绝评论事件。据该名不愿透露身份的消息人士表示,该段情节是“绝对不必要的”,电检处方面亦不明白为何该片要涉及中国,而不谈及伊朗或伊拉克等问题。这已非马丁·斯科塞斯首部遭内地禁映的影片,他1997年执导的《小活佛》亦因为涉及达赖喇嘛及西藏等敏感问题而未能通过电检。

  莱昂那多昨日于东京出席《无》片的记者会上似乎未有被内地禁映影响心情,更嘲导演斯科塞斯多年来都无缘奥斯卡已经成为行内人的笑话,亦认为斯科塞斯这次应该凭《无》片问鼎奥斯卡的最佳导演宝座。

  另外,同日到东京宣传新片的还有黑人男星威尔·史密斯(Will Smith),他这次到日本宣传在美国获得票房冠军的《The Pursuit of Happiness》,昨日他更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两人见面时相谈甚欢,不时开怀大笑。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