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蜘蛛侠3》首周票房破纪录 能力越大荷包越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4:35  信息时报
《蜘蛛侠3》首周票房破纪录能力越大荷包越胀

蜘蛛侠

  “投资越大、责任越大”的《蜘蛛侠3》注定要华丽揭幕今年的暑期档。据电影公司估计,这位超级英雄的新一次历险——《蜘蛛侠3》,在北美上映的第一个周末就狂收了1.48亿美元的票房,打破了之前由《加勒比海盗2》创下的1.356亿的首周票房影史纪录。而《蜘蛛侠3》在5月4日首映当天的票房也达5930万美元,同样打破了之前由《加勒比海盗2》创下的单日票房纪录。

  北美:5天净赚1亿多

  于5月2日在其他地区提前上映的《蜘蛛侠3》,迄今为止,该片的海外票房狂收2.27亿美元,使其全球总票房达到3.75亿美元,以单日计算,《蜘蛛侠3》在5月4日的全球票房更高达1.04亿美元,成功改写世界纪录,可见“蜘蛛侠”热潮已蔓延全球。据官方公布的数字,《蜘蛛侠3》的制作成本达2.58亿美元(号称史上最贵),但在短短的几天之内,该片不但收回了成本,而且为电影公司赚回了1.17亿美元。

  《蜘蛛侠3》的横扫票房之势,自然令电影公司老板心花怒放。该片继续由前两集的导演山姆·雷米执导,主演同样是托比·马奎尔和柯尔斯滕·邓斯特。索尼公司副主席安尼·帕斯卡表示,山姆·雷米真是个天才,《蜘蛛侠3》取得这样的成绩,是他们没有预想过的,“我们之前只是希望它打破《蜘蛛侠1》的纪录,出现这种成绩真的令人惊喜”。

  在《蜘蛛侠3》的带动下,本周北美总房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7%,去年这个时候,《碟中谍3》的首映票房只有4770万美元;而且《蜘蛛侠3》在首个周末每一天的票房,都要高于《碟中谍3》整个周末的票房。据业内人士估计,由于在接下来的一周半的时间里,《蜘蛛侠3》没有更有力的竞争对手,因此,该片的北美总票房应该很快去突破2亿美元。在《蜘蛛侠3》后,梦工厂的《怪物史莱克3》与迪斯尼的《加勒比海盗3》将分别于5月18日和5月25日上映。由于猛片云集,专家预计2007年的好莱坞暑期档同样会是破纪录的暑期档。

  本地:横扫“黄金周”

  除此之外,记者还从广州本地的中影华南电影新干线和广东珠江电影院线了解到,整一个“五·一黄金周”的电影票房,都是《蜘蛛侠3》一家独大,占去总电影票房的八成多。由于国内比美国还要早两天上映,使得备受瞩目的《蜘蛛侠3》未映先热,在节前就引发了预购票热潮。据了解,截至5月6日,《蜘蛛侠3》在广州的票房达1549万元。

  过节七天,广州的电影影院都异常火爆。飞扬影城每天平均成绩高达39万,特别是5月2日,从零点的《蜘蛛侠3》首映场开始,到晚上12点放映结束,影院《蜘蛛侠3》所有场次的上座率均超过八成,在晚上7点到10点的黄金场次,还出现连续10场全场爆满的情况,当日《蜘蛛侠3》票房远远抛离全国亚军院线的票房总数;坐落在北京路商圈的市一宫电影城、青宫电影城和五月花电影城,在5月1日黄金周首日就进入了观影高峰期;五月花电影城62万的好成绩也让影院经理乐得心花放,新开张的江南西广州UME国际影城单天平均成绩也超过7万票房。

  5月2日的零点超前引爆招徕了大批的观众,中华广场电影等都纷纷加开场次,最后一场开场时间已近凌晨1点。《蜘蛛侠3》首映当天尤其是晚上黄金场,各大影城更是人山人海,多个售票厅前的购票长龙都成了绕影城的S形,大人小孩、年轻情侣汇集一堂,喧闹异常,场场爆满。刘卫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