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侠3》内地票房微跌 穿帮镜头惹争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07:07  竞报
《蜘蛛侠3》内地票房微跌穿帮镜头惹争议(图)

《蜘蛛侠3》剧照

  本报记者张暄报道 “小蜘蛛”在第一周连破票房纪录后遭遇了难题,虽然上周仍旧以6000万美元的票房蝉联冠军宝座,但是比首周末缩水60%。照现在的表现,《蜘蛛侠3》在第3个周末肯定冠军位置不保,《史莱克3》的出现将终结其称霸。

  这次《蜘蛛侠3》内地甚至比北美提前上映,在内地的票房果然不负片方所望。虽然该片在内地的票房随着五一长假结束也略有下跌,但是在周末又出现反弹,日前已经突破一亿元。

  内地票房已突破一亿元

  五一长假结束之际,该片在内地上映的票房成绩为6500万元,截至昨天晚上,《蜘蛛侠3》在内地的票房总收入为一亿零三百万元。本周票房比上一周下跌35%左右。虽然《蜘蛛侠3》本周成绩并不尽如人意,不过相比《蜘蛛侠2》总共6000万元的票房来说,已经算是有了大幅度的提高。据发行方表示,票房下跌受到长假结束的影响,“本周末票房又有所回升,三天共取得1600万元。”华夏公司王小姐说。

  卢卡斯出来骂“蜘蛛侠”

  相比中国,美国的跌幅惨痛,官方解释是这部电影创造了史上最大规模的首映,4252家影院1万多块银幕首映这部电影,使得其首周末票房达到1.51亿美元之巨。在大规模的首映中已经喂饱了一大部分蜘蛛影迷,也就是说,想看这片的人都在首映那时看过了,造成第2周末票房缩水。然而除此之外,《蜘蛛侠3》本身的质量问题也是其前行无力的一个因素。目前美国媒体对这部电影的评价总体来说还算过得去,但主要是因为一些小报小杂志比较追捧小蜘蛛,像《村声》、《首映》、《名利场》之类的影响力大的媒体纷纷笔伐这部电影,而像乔治·卢卡斯之类的大人物也出来扯小蜘蛛后腿,大骂其为傻电影。

  今年最多穿帮镜头电影?

  《蜘蛛侠3》最终能否成为本年度最卖座电影,暂时仍是未知之数,不过此片肯定已成为今年最多穿帮镜头的电影。据专门统计电影穿帮镜头的网站显示,有观众发现《蜘3》共有16处穿帮,大多都与蜘蛛侠的戏服、托比·马奎尔的发型甚至天气的转变有关。例如其中一场讲述托比饰演的彼得到绿魔家里挑衅时,其发型竟不断转变,而蜘蛛侠头套的眼部亦时大时小。此外,还有眼利的观众留意到影片结尾时,蜘蛛侠、毒魔及沙魔的大混战,原本被敌人撕破的蜘蛛侠战衣,却经常自动长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