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侠3》又破纪录第二周北美票房狂跌6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15:5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万众瞩目的《蜘蛛侠3》在首周末破尽全球票房纪录之后,第二周在北美的周末票房狂跌60%,但仍以6000万美元收入位居上周北美周末票房榜冠军。与此同时,该片在全球上映10天累计票房高达6.22亿美元。

  在北美,《蜘蛛侠3》首周末打破了前面两集的票房纪录。可恨的是,第三集第二周票房下跌的幅度同样也超过了前面两部:《蜘蛛侠2》下跌49%,《蜘蛛侠1》下跌38%,而《蜘蛛侠3》的下跌幅度高达60%。在《蜘蛛侠3》上映之前,保持着好莱坞首周末最高票房纪录的《加勒比海盗2》,第二周下跌幅度为54%,比《蜘蛛侠3》的下跌比例要少6个百分点。第一周票房越高,说明已经看过的观众就越多,第二周票房下跌似乎理所当然。

  票房跟踪器“媒体数字”总裁保罗·德加拉伯迪安表示:“在经过破纪录的首映周末之后,第2周末的票房有所下滑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对于任何电影公司来说,能够在首映周末或是在上映的第2周末拿下6000万美元票房,已经相当值得欣慰。”上映仅有10天的《蜘蛛侠3》目前已在美国国内拿下2.421亿美元票房,继续在票房大战中独领风骚。

  由于《蜘蛛侠3》的不俗表现,位列排行榜前12位的影片总的票房收入达到9690万美元,较2006年同一周末相比提高了14%,当时的《碟中谍3》以2500万美元坐上排行榜头把交椅。在《蜘蛛侠3》的强势压迫下,其它新片只能收拾蜘蛛的残羹。惊悚片《惊变28周》(28 Weeks Later)以1000万美元位列北美周末票房亚军。该片继《惊变28天》之后继续讲述一种在英国肆虐、能把人类变成僵尸的病毒。环球影业的《乔治亚法则》首映拿下590万美元票房,跻身排行榜第3位。

  《蜘蛛侠3》将于18日迎来这个夏季档的另一部重磅炸弹级影片——梦工厂的《怪物史莱克3》的挑战。迪斯尼公司的《加勒比海盗3:世界尽头》也将在一周之后强势登陆。本报记者 伍洁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