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莱克3》将登陆北美 怪物遭遇超级麻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09:36  信息时报
《史莱克3》将登陆北美怪物遭遇超级麻烦(图)

每天早上把史莱克吵醒已成为这只贫嘴驴的习惯

《史莱克3》将登陆北美怪物遭遇超级麻烦(图)

史莱克苦口婆心劝没什么责任感的亚瑟回去遥远王国

《史莱克3》将登陆北美怪物遭遇超级麻烦(图)

在沼泽地野惯的史莱克,一向不拘小节,就连剪个指甲都能乐趣横生,自由的生活就是幸福啊

  在《蜘蛛侠3》《加勒比海盗3》来袭之际,另外一只“怪物”也要来凑热闹了。5月18日,众所期待的梦工场动画片《怪物史莱克3》将率先登陆北美大银幕。因为《怪物史莱克》《怪物史莱克2》分别于2001年和2004年在中国上映,赢得无数影迷厚爱,如果《怪物史莱克3》顺利通过审查,喜欢费奥娜公主和史莱克的影迷将再饱眼福。

  新片中,史莱克突然面临继承遥远王国的重任,向来过惯逍遥日子的他视之为烫手山芋,情愿远渡重洋寻找王位又一接班人亚瑟王子。另一方面,被击败的白马(blog)王子心有不甘,煽动各童话故事中的反派人物作乱,加上3个调皮捣蛋的小史莱克,咱们的怪物先生这回超级麻烦。

  专题撰文 时报记者 刘卫华

  麻烦一

  要当国王,杀了我吧!

  完婚后的史莱克和费奥娜公主,来到了遥远王国,并终于安顿(blog)下来,开始了皇宫里的新生活。可是变回青蛙的国王,也就是费奥娜的父亲,经过了N次“回光返照”后终于撒手西去,国王这一重任“咣当”一声砸在了史莱克头上。从沼泽地出来的史莱克顿时抓狂,在乡下地方野惯了的他怎么可能忍受得了宫廷拘束的生活?就连娇妻费奥娜公主,也分外挂念沼泽地里的泥巴澡和自由广阔的生活。史莱克不想成为一国之君,可是没有子嗣的老国王去世后,遥远王国必须由一位新主人来统治。这样的麻烦如何解决?

  解决办法 让傻小子亚瑟来当

  面对死也不肯当国王的史莱克,老国王在临终前跟史莱克终于达成协议——如果他能找到即将毕业的费奥娜堂弟亚瑟,并把他带回遥远王国继承王位,史莱克就能继续自己“没王管”的生活。史莱克于是带着贫嘴驴和靴子猫,踏上寻找亚瑟之旅。而这位亚瑟,乃是中学里的反叛学生,虽然垂涎王位带来的至高无上的荣耀,但却害怕随之而来的责任。要说服他当回正经的国王,真的比登天还难。还好,一番软磨硬泡下来,亚瑟终于同意回来。这样的旅途看似简单,但以恶搞著称的《怪物史莱克》系列当然不会让这次历程归于平(blog)淡。

  首先倒霉的就是英格兰传说中的亚瑟王。在片中,亚瑟不但成了史莱克的小舅子,还变成一位缺乏责任感的问题青年。此外,由他创建的圆桌骑士变成了史莱克的发明,后来,亚瑟居然把自己的神剑赐给了驴子,驴子居然又变成了当初把剑送给亚瑟王的“湖中女神”。今年暑期的另外一部猛片《加勒比海盗3》,作为《怪物史莱克3》的强劲对手,也不可避免地被涮了一把。《怪物史莱克3》虽然没有激烈的打斗场面,但会大玩海盗打斗,难道是向同期上映的《加勒比海盗3》下战书?

  麻烦二

  初为人父,一个头两个大!

  除了要找到遥远王国的继承人,史莱克还有一个更大的烦恼。在这一集,他和新婚的费奥娜已升格为父母,而且,孩子一生就是三个,三个孩子完全遗传了父亲的尊容和习性。在预告片中,我们就可以见到,两个史莱克宝宝玩轮流打嗝,另一个则放屁,场面非常搞笑,在大扭爸爸史莱克的耳朵之余,还一起玩泥浆,弄得全身是泥。宝宝虽然可爱,但史莱克本来也是个贪图安逸,不爱负责任的人。现在突然要承担起当父亲的责任,史莱克当然是一个头,两个大,多了不少成人的烦恼。据了解,《怪物史莱克3》制作期间,全靠梦工厂动画师们积极“造人”,在28人的努力下这些可爱宝宝才得以诞生,难怪片中对于史莱克当爸爸的心情描述颇深,这也为接下来的第四部电影走亲子路线埋下了伏笔。

  解决办法 留给费奥娜操心

  史莱克一直是个非常没有自信的家伙,第一集里,他不相信自己可以得到美好的爱情;第二集里他又对自己是否能成为一个好丈夫缺乏信心;到了第三集,他开始怀疑自己能否成为一个好爸爸和一个国王,于是没有自信让他着了慌,开始想办法逃避作国王的命运,并因为要作父亲而害怕得直作恶梦。正好,老国王要他去寻找王国新的继承人,史莱克于是心甘情愿地踏上旅途,既不用受王位的束缚,又可以暂时不当奶爸,可谓一举两得。而史莱克的妻子费奥娜公主,也不是一个人来照顾三个BB——好友白雪公主将她的七个矮人朋友介绍给费奥娜,当起了小史莱克的保姆。

  麻烦三

  白马王子变恐怖分子

  第二集中,一心想娶费奥娜的白马王子,这一集也没有闲着。白马王子如今已经改行为专职戏剧演员,每日在百老汇上演《白马王子大战绿怪兽》的戏剧,掌声没获得多少,番茄鸡蛋得到很多。郁郁不得志的白马王子,并没有空叹“既生瑜,何生亮”,而是决定联合众童话中的众多反角,包括铁钩船长(blog)、白雪公主的后母、会说话的大树等,一起向遥远王国发动恐怖袭击行动,挫挫史莱克的锐气,夺回属于他们的“幸福生活”,并彻底改变白马王子引以为耻的历史。于是,在史莱克一行三人不在的情况下,那些传说中的恶棍在白马王子的带领下,一下子占领了宫殿,史莱克后方告急!

  解决办法 童话娘子军出手摆平

  在第一集中,费奥娜公主就不是一个软柿子,面对一群“抢亲”的劫匪,费奥娜运用中国功夫,三下五除二地将他们打倒,令史莱克和驴子目瞪口呆。而这一次,虽然没有史莱克撑场,但变丑的公主依然勇不可挡。在白马王子占领宫殿之后,费奥娜与白雪公主、睡美人、灰姑娘和长发公主等人组织了一支妇女自救队,习惯在男权文化下扮演被拯救群体的女孩子们,这一次成为影片伸张女性主义的代表人物。尤其是费奥娜公主,经过第二集的成长和第三集的锻炼,她已经出落成一个完全能够独挡一面的女性,不仅意识先进,技能还超群。在她的带领训练下,女子自救队的战力斗绝对可以打败白马王子带领的一帮乌合之众。

  颠覆更彻底

  《怪物史莱克》系列赖以成功的原因,除了精美的电脑动画制作外,对童话和大片的颠覆更是观众捧场的必杀技。即将上映的第三集,里面有更多人物登场。以史莱克夫妇为代表的两队人马,均有新鲜血液加入。史莱克这一队,除了靴子猫和贫嘴驴之外,还有传说中魔法无边的梅林魔法师,亚瑟王圆桌骑士中剑术最好的兰斯洛特。费奥娜那一队娘子军,白雪公主、睡美人、灰姑娘和长发公主,这些成员都是新面孔。而《怪物史莱克》系列最擅长的颠覆风格,在他们身上得到了更多的体现。

  缺少责任感的亚瑟王

  传统版:亚瑟本来是英格兰传说中的国王,圆桌骑士团的首领,一位近乎神话般的传奇人物,他在罗马帝国瓦解之后,率领圆桌骑士团统一了不列颠群岛,被后人尊称为亚瑟王。

  史莱克版:在本片中,亚瑟却变成问题青年,渴望享受国王的荣耀,却害怕国王的责任,还不如面丑心善的史莱克。

  有强迫症的灰姑娘

  传统版:从小就受继母和两个姐姐的虐待,从早到晚不停的干活。直到有一天遇见英俊的王子,穿上那双只合她脚的水晶鞋,两人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

  史莱克版:本片中的灰姑娘是一个患有强迫症的完美主义者。

  学校霸王兰斯洛特

  传统版:兰斯洛特是出身贫寒的流浪武士,因出色的身手受亚瑟王赏识而成为圆桌骑士,始终对亚瑟王保持忠心,是他不可或缺的左右手。

  史莱克版:《怪物史莱克3》中,兰斯洛特在学校里跟亚瑟变成了对头。亚瑟亮相那一幕,在一场球赛中,亚瑟的屁股就被兰斯洛特狠狠地撞了一下。

  法术很差的梅林魔法师

  传统版:梅林保护童年的亚瑟直到他继承了王位,后来又做了亚瑟王的先知、魔法师和军事顾问,确保这位伟大的国王取得成功,在亚瑟王15岁的时候,梅林又帮助他取得了的神剑。

  史莱克版:可是传说中这位魔法无边的法师,在本片中却没那么神勇。史莱克和亚瑟本想找他帮忙快速回到遥远王国,却由于梅林施法失误,效果适得其反。

  精通摇滚乐的白雪公主

  传统版:可爱美丽的公主因为后母嫉妒其美貌而被迫逃到森林,偶遇善良的七个小矮人,最后在他们帮助下,克服了后母的诅咒,找到真爱的王子。

  史莱克版:在《怪物史莱克3》中,白雪公主就变成一个专爱挖苦人的长舌妇,还有能召唤和控制整个森林动物的特异功能,甚至精通民歌和摇滚乐,怎么看都不是弱女子。

  慢半拍的睡美人

  传统版:因受到仙女诅咒而昏睡了一百年,最后在一个王子的拯救下醒了过来。

  史莱克版:影片中的睡美人并未摆脱睡的影子,不过却变成一个患有发作性睡眠病的女性,做什么事都慢人一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8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