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续篇轮番上阵 《史莱克3》票房受挑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6:23  新浪娱乐
三大续篇轮番上阵《史莱克3》票房受挑战(图)

《史莱克3》

  新浪娱乐讯 据国外媒体16日报道,《怪物史莱克3》可能在本周登上票房王者宝座,对于这部影片的票房前景,华尔街正在密切关注之中,它要看看这个绿色怪物在其称霸票房的过程中是否会遭遇“加勒比海盗”的阻击。

  《怪物史莱克3》是梦工厂动画公司推出的史莱克系列的第3部,这部影片的上映日期恰好在《蜘蛛侠3》《加勒比海盗3:世界尽头》之间。5月4日首映的《蜘蛛侠3》凭借1.51亿美元的惊人收入打破首映票房纪录;《加勒比海盗2》也曾一度保持着首映周末的票房纪录。

  索尼公司重金打造的3部“蜘蛛侠”系列影片的全球票房已达到22亿美元。而到目前为止,

迪斯尼公司推出的两部“加勒比海盗”系列影片的全球票房也已达到17亿美元。可以说,这两部系列均创造了三部曲影片的票房神话。“史莱克”系列动画的全球票房已达到14亿美元,成为迄今为止最卖座的动画大片。

  金融寡头“JP摩根”分析师巴顿·克罗基特说,投资商希望首映周末的票房最少要达到8100万美元,“如果能够达到1亿或者更多的话就更棒了”。克罗基特认为,梦工厂将在票房之战中扮演一个“中立者”的角色,他并不拥有该公司的股份。他说:“相对于首映周末来说,更为重要的是第2周和第3周的表现,届时他们将遭遇‘海盗’的进攻。”

  根据克罗基特的估计,《怪物史莱克3》的全球票房有望达到6.9亿美元,较《史莱克2》相比低25个百分点,原因就在于:放映时遭遇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分割票房蛋糕。

  SMH Capital分析师大卫·米勒同样表示,“竞争绝对是必须考虑也必须要面对的问题”,但这部动画大片的首映票房还是能够达到9000万美元到1.1亿美元之间,原因很简单:发行商将采取全面进攻的高调上映策略,届时估计会有4200家影院迎接“史莱克”的到来。

  米勒说:“对于这3部均在5月上映的影片来说,它们拥有各自的市场空间。《史莱克3》达到7亿的预期票房可能还要多等待一段时间,这一收入也是华尔街希望看到的。”米勒认为,梦工厂在票房大中将有“中等”表现。在他眼来,《史莱克3》的娱乐性“绝不亚于《史莱克2》,而相对于第一部来说就更有趣的多了”。

  尽管投资者有些精神过敏,但梦工厂首席执行官杰弗里·凯特森博格还是坚持把上映日期定在5月18日,这无异于一次大胆的赌博。但在凯特森博格看来,《怪物史莱克3》将吸引更多的影迷走进影院,它要比“蜘蛛侠”和“海盗”这两部PG-13级的动作冒险片拥有更多的“重复性受众”。他最近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所有这3部影片都有望吸引众多观众的眼球。我们的‘史莱克’只是一部PG级的家庭喜剧片。”

  在《史莱克3》中,绿色怪物与费奥娜公主结婚后,欢欢喜喜地回到娘家,但成为“遥远国”的国王和王后却不是他们的最终梦想。史莱克的岳父、国王哈罗德生病卧床后,史莱克接到一项艰难的任务:寻找一个合适的继承人或者放弃自己心爱的沼泽继承王位。无奈之下,史莱克提出由毛驴和靴子猫担任自己的帮手,而后奉命寻回合法的王位继承人——费奥娜公主造反的兄弟亚瑟。

  回到“遥远国”后,被费奥娜抛弃的“白马王子”命令由传说中的恶棍组成的军队袭击“遥远国”,企图夺取王位。但令这伙人感到震惊的是,费奥娜和她的母亲——莉莲王后征募了一支由传说中的女英雄组成的反抗力量,决心捍卫她们的“幸福生活”。在史莱克、毛驴和靴子猫费尽心力改造亚瑟使其从王室弃儿变成未来国王之时,费奥娜和她的公主大军必须阻止白马王子夺取王位的阴谋,确保亚瑟顺利登上王位。

  Soleil研究公司分析师玛拉·拜科尔已看过《史莱克3》,并相信“这部影片将有出色表现,尤其会得到孩子们的喜欢”。玛拉在写给客户的短笺中说:“我们同样相信《史莱克3》的票房潜力会大大超过《史莱克2》,虽然它们都是出自梦工厂动画公司之手。”(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