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莱克3》不负众望 1.22亿创票房纪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0:24  新浪娱乐
《史莱克3》不负众望1.22亿创票房纪录(图)

《史莱克3》1.22亿创票房记录

  新浪娱乐讯 据国外媒体5月21日报道,根据电影工作室20日的统计,梦工厂出品的备受瞩目的动画大片《怪物史莱克3》果然不负众望,首映第一个周末的票房收入达到1.22亿美元,打破了由其保持的动画片首映周末票房纪录,凭借这一骄人战绩,一举登上北美票房排行榜冠军宝座。

  创下动画片首映周末票房纪录

  此前,首映第一周票房纪录由2004年的《怪物史莱克2》保持,票房收入高达1.08亿美元,打破了曾经风光一时的另一部动画大片《海底总动员》创下的票房纪录。《怪物史莱克3》由梦工厂出品,派拉蒙公司负责发行,是影史上上映首个周末票房收入第三高的影片,紧随《蜘蛛侠3》本月创下的1.511亿美元和《加勒比海盗2:亡灵宝藏》去年夏天创下的1.356亿美元的纪录。

  由于《怪物史莱克2》在2004年首映创下了不俗的纪录,梦工厂和派拉蒙公司管理层均对《怪物史莱克3》抱有很高的期望,相信它能够取得开门红。而《怪物史莱克3》果然不负众望,上映首个周末便强取豪夺1.22亿美元,不仅打破动画片首映周末票房纪录,还一举登上北美票房排行榜冠军宝座。梦工厂负责市场营销的总裁安妮·葛洛布(Anne Globe)表示:“上映首周的表现远远超出我们的期望。影片显然符合每个阶层观众的爱好,似乎专门为大众和家庭观众打造。”

  《怪物史莱克3》17日晚的试映便入账90万美元,使得其上映以来的票房总收入达到1.229亿美元。尽管票价偏高,但仍未挡住对这部动画大片期待已久的观众热情,首映第一个周末便有1800万观众涌入影院,高于《怪物史莱克2》在2004年首映时的1740万观众。《怪物史莱克3》在俄罗斯、乌克兰、罗马尼亚和菲律宾等四个海外市场还狂敛1330万美元。影片将在六月中旬和七月初之间在好莱坞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上映。

  《蜘蛛侠3》不堪重压让出榜首宝座

  《怪物史莱克3》的演员阵容强大,汇集了迈克·迈尔斯、卡梅隆·迪亚兹、艾迪·默菲、安东尼奥·班达拉斯、茱莉·安德鲁斯、贾斯汀·蒂姆伯雷克等大牌影视歌明星。迈克·迈尔斯在片中为说话粗声粗气、遭人怜爱的怪物史莱克配音,而贾斯汀·蒂姆伯雷克则为未来的“亚瑟王”配音。在连续两个周末统治北美票房之后,索尼公司的科幻大片《蜘蛛侠3》终于在“怪物史莱克”的强大攻势下让出榜首宝座,以2850万美元屈居次席,国内票房收入达到2.819亿美元,全球票房高达7.47亿美元。

  在本周末迪斯尼公司的《加勒比海盗3:世界尽头》上映之前,《怪物史莱克3》将暂时统治北美票房排行榜。在第三部《加勒比海盗》中,有着好莱坞“变色龙”之称的强尼·戴普将首次饰演桀骜不驯的海盗杰克船长。北美票房分析人士称,尽管面临《蜘蛛侠》大结局和《怪物史莱克3》的前后夹击,《加勒比海盗3》仍有望打破《蜘蛛侠3》首映票房纪录。《加勒比海盗3》片长近三个小时,使得每天上映该片的影院数量大受限制。

  北美票房本周红红火火

  票房跟踪器“媒体数字”(Media By Numbers)总裁保罗·德加拉伯迪安(Paul Dergarabedian)表示:“相信《加勒比海盗3》会再次令人充满期待。鉴于《蜘蛛侠3》和《怪物史莱克3》上映以来均表现不俗,观众对《加勒比海盗3》自然而然也怀有极高的期望。《蜘蛛侠3》和《怪物史莱克3》远远超出人们期望,每个人都对《加勒比海盗3》的前景充满期待。我相信,北美票房不久将会井喷。”

  事实也确实如此,在《蜘蛛侠3》和《怪物史莱克3》强劲推动之下,北美票房总收入上了一个新台阶。12部排名最高靠前的影片票房总收入达1.72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2%,当时惊悚悬疑大片《达芬奇密码》(blog)以7710万美元票房雄居第一。

  尽管福克斯探照灯公司的爱尔兰语言浪漫剧《曾经》仅在纽约和洛杉矶的两个影院首映,但仍入账60511美元,其表现不得不令人刮目相看。这部由吉伦·汉萨德(Glen Hansard)主演的小预算影片讲述了一个在都柏林街头卖艺的音乐家,他深深爱上了一个捷克移民,二人志同道合,最终走上了共同创作的道路。《曾经》曾在今年一月的美国圣丹斯电影节上上映,受到一致好评,从本周五开始将在另外11个城市上映。

  电影票房跟踪器“媒体数字”有限责任公司(Media By Numbers LLC.)将于21日最终公布上周五至周日(18日到20日)美国与加拿大影院总的门票销售情况。以下是上周末北美票房排行榜前十甲:

  1.《怪物史莱克3》,1.22亿美元

  2.《蜘蛛侠3》,2850万美元

  3.《惊变28周》,515万美元

  4. 《后窗惊魂》,370万美元

  5.《乔治亚法则》,350万美元

  6.《破绽》,240万美元

  7.《三脚猫部队》,180万美元

  8.《幽灵人口》,130万美元

  9.《热血警探》,126万美元

  10.《女招待》,114万美元(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