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片《密阳》女主角全度妍成戛纳电影节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15:0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25日报道,在今年戛纳电影节颇具影响力的女演员中,韩国明星全度妍(Jeon Do-yeon)格外引人注目。她在影片《密阳》(Secret Sunshine)中的表演十分出色,受到观众和评论家好评。

  《密阳》由韩国著名导演李沧东(Lee Chang-dong)执导,讲述了寡妇申爱(Shin-ae)的故事,她带着年幼的儿子离开汉城,去已故丈夫的家乡——密阳市做了一名钢琴教师,并开始了新生活。在那个人生地疏的新环境里,同乐于助人而十分友好的邻居交往是她最开心的事。韩国最出名的男演员宋康昊(Song Kang-ho)饰演这个机械工。

  影片中申爱是个可爱而又能吃苦耐劳的女人,不幸的是美好生活转眼消失了。全度妍对这位年轻母亲的表演淋漓尽致:她千方百计地克服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希望让她的家庭完全融入到当地居民的生活圈中。

  全度妍1997年因出演影片《接触》(The Contact)而第一次获得赞誉,如今已经成为韩国最受欢迎的女演员之一。她表示:“表演时我常常觉得对申爱这个人物拿捏不准,但是李沧东导演给了我很大帮助。我真的无法完全明白这个角色,因为有些东西我从来没有接触过,我根本无法想像。”李沧东是韩国最主演的导演,以前做过文化部长。

  即使比起戛纳电影节参展不参赛的主要影片——像《坚强的心》等,全度妍的表演也很醒目。安吉丽娜·朱莉在《坚强的心》中饰演被谋杀的《华尔街日报》记者丹尼尔·珀尔的妻子玛丽安。在反映车臣战争的影片《亚历山德拉》中饰演主演角色的俄罗斯歌剧演唱家加琳娜?维什涅芙丝卡娅、在影片《进出口》中饰演奥尔加的乌克兰女演员伊卡特莱娜·拉卡和出演韩国影片《呼吸》(Breath)的朴智娥等也得到很高评价。

  全度妍表示,《密阳》使作为演员的她向前迈进了一步。她说:“不管在精神上还是在身体上,这部影片都让我很疲惫。但是,它给了我一个超越自己的机会。我知道我有了进步,现在已经看到这一点。”

  宋康昊在影片中饰演配角——机械工宗灿(Jong-chan),他深深地爱着申爱。这个有瑕疵的小角色对故事的中心人物——申爱做了很好陪衬,而且对故事的发展而言也是个必不可少的绿叶。宋康昊主演过好评如潮的2006年影片《汉江怪物》

  由于《密阳》涉及到福音基督徒的问题,所以引起争论。但是,李沧东表示,他想拍摄一部反映人性的影片,而不是一部宗教作品。他说:“《密阳》的主题是围绕一个女人展开的。我只想通过这部影片说明人遭遇的苦难,人们怎么处理痛苦以及如何重新找到希望等。我认为,女性人物和苦难更接近一些。”杨孝文 任秋凌/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