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盗船”开始下沉 幅度不大仍夺北美票房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16:56  新浪娱乐

  《加勒比海盗3:世界尽头》虽在上映的第2个周末遭遇“熊市”,但仍旧牢牢锁定北美票房排行榜头把交椅宝座。根据电影工作室3日统计,迪斯尼公司推出的这部重磅炸弹级“海盗”续篇上周末共拿下4320万美元票房,这一成绩与首映周末的1.147亿美元票房相比狂跌了62.4%。

  据国外媒体4日报道,环球影业的爱情喜剧片《一夜大肚/意外之孕》(Knocked Up)在上周末高调上映,共拿下2930万美元票房,顺利坐上排行榜第2把交椅。在这部影片中,凯瑟琳·海格尔饰演的职业女性与一个懒鬼(塞斯·罗根饰演)发生一夜情后意外怀孕,就此引发了一连串啼笑皆非的事情。值得一提的是,凭借2930万美元这一收入,《一夜肚大》的制作成本已经收回。票房跟踪器“媒体数字”总裁保罗·德加拉伯迪安表示:“本周末,好像很多观众都想发生点意外的事情。”

  米高梅的惊悚片《布鲁克斯先生》上周末首次走进影院,共拿下1000万美元票房,跻身排行榜第4位。在这部影片中,由凯文·科斯纳饰演的商人表面上温文尔雅,实际上却是一个可怕的连环杀手。

  “影屋”公司的运动题材影片《足球女将》(Gracie)首映周末票房为140万美元,位列排行榜第7位。该片由伊丽莎白·苏主演,讲述了15岁的少女格蕾丝为完成哥哥的足球梦,毅然加入足球队的故事。然而在当时,女孩参加足球比赛尚属史无前例,更别提加入哥哥所在的男子球队了!面对家人的反对、教练的歧视甚至自己的迟疑,格蕾丝最终证明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实力!

  “世界尽头”票房狂跌是夏季档影片的一种典型遭遇,原因很简单:在首映周末的“全面进攻”之后,很多影迷已经看过了这部影片。在上映的第2个周末,索尼公司的《蜘蛛侠3》的票房较首映周末的1.511亿美元相比也是狂跌了62%;梦工厂的动画大片《怪物史莱克3》的票房较首映周末的1.216亿美元相比则狂跌了57%。

  虽然大制作影片拥有更为长久的“保存期”,但绝大多数重磅炸弹级影片往往在首映周末采取“全面进攻”的手段,尽可能地吸引更多的观众。电影公司的这种做法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观众本就是一群极难伺候的上帝,他们随时都有可能“移情别恋”。除此之外,在第2个周末,绝大多数希望为一部大制作影片捧场的观众实际上也已经看过了。

  迪斯尼影片发行负责人查克·韦恩表示:“这与我的预期是完全一致的。在上映的第一个周末,所有铁杆儿影迷都已经看过了这部影片,接下来的票房就要依靠那些没有在第一周末走进影院的影迷以及那些回头客了。”

  贾德·阿帕图导演的《一夜肚大》将严肃的主题与色色的幽默巧妙融合在一起,虽然是一部R级影片,但却博得主流观众的青睐,这在以往是并不多见的。除《一夜肚大》外,阿帕图两年前奉献的《40岁老处男》也收到了同样的“优待”。相比之下,好莱坞的绝大多数喜剧片步调则迈的更温柔一些,脑袋上也都戴着“PG-13级”这顶帽子。

  环球影片发行负责人尼奇·罗科说:“将级别降为PG-13未必就能吸引更多的观众,相反损害了整部影片的美感。阿帕图准确地为这部影片定位,将人们日常生活中很有可能遇到的事情用一种喜剧的方式展现出来,这个家伙太令人不可思议了。”

  “世界尽头”上周末的海外票房为1.054亿美元,这一收入帮助它的全球票房突破6亿美元大关,达到6.253亿美元。在国内,“世界尽头”已拿下2.165亿美元票房,较2006年夏季上映的《加勒比海盗2:聚魂棺》相比稍显逊色,当时的“聚魂棺”首映周末拿下1.356亿美元,上映第2周之后的国内票房达到2.584亿美元。

  凭借上周末的2670万美元票房,《怪物史莱克3》的国内票房已达到2.546亿美元,除此之外的海外票房也是一路高奏凯歌。凭借上周末的750万美元,《蜘蛛侠3》的国内票房更是达到了3.183亿美元。现在,《蜘蛛侠3》的全球票房已突破8亿美元大关,达到8.44亿美元,超过2002年的《蜘蛛侠1》(8.21亿美元),成为索尼历史上最为卖座的影片。

  4日,电影票房跟踪器“媒体数字”有限责任公司将公布上周五到周日(1日到3日)美国与加拿大影院总的门票销售情况。上周末北美票房排行榜前十甲:

  1.《加勒比海盗3:世界尽头》,4320万美元

  2.《一夜肚大》,2930万美元

  3.《怪物史莱克3》,2670万美元

  4.《布鲁克斯先生》,1000万美元

  5.《蜘蛛侠3》,750万美元

  6.《女招待》,200万美元

  7.《足球女将》,140万美元

  8.《虫》,122万美元

  9.《惊变28周》,120万美元

  10.《后窗惊魂》,110万美元(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