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奇四侠》不再神奇 《冒牌天神》成为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0:45  新浪娱乐

  据国外媒体25日报道,事实证明史蒂夫·卡瑞尔的实力远不如金·凯利。根据电影工作室24的统计,由卡瑞尔领衔主演的喜剧之作《冒牌天神2》虽然首次登场便拿下3210万美元票房,并且顺利坐上北美票房排行榜的头把交椅,但与前辈金·凯利主刀的《冒牌天神1》相比,这一成绩还不到人家的一半,后者的首映票房为6800万美元。如此说来,我们的卡瑞尔小老弟真的要向凯利老哥好好学习学习了。

  在环球影业出品的《冒牌天神2》中,卡瑞尔摇身一变成为“新科”国会议员,面对即将到来的洪水,这位由上帝(由摩根·弗里曼饰演)钦定的替身决心为人类建造一艘诺亚方舟。

  环球影片发行负责人尼基·罗克表示,《冒牌天神2》是一部成人喜剧,而PG级的《冒牌天神1》却明智地将受众锁定在家庭身上,因此拥有更为长久的“保质期”。罗克说:“家庭片的魅力是难于置信的,获得令人满意的票房收入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但对于《冒牌天神2》在夏季档中的表现,我还是非常充满信心的。”(PG级是指宜在家长指导下观看的影片)

  《冒牌天神2》需要在未来几周的票房大战中上演不俗的表现,才有可能收回1.75亿美元的制作成本。对于一部喜剧片来说,这一成本足可以用“庞大”来形容,其中主要都用在制作视觉效果方面。

  票房跟踪器“媒体数字”总裁保罗·德加拉伯迪安表示,如果能够在国内、海外、电视以及家庭视频市场获得成功的话,《冒牌天神2》收回成本是不成问题的。“首映周末的票房收入不再是唯一决定一部影片是否赚钱的晴雨表。如果能够在海外市场谋得一席之地,或者在家庭视频市场取得不错的成绩,赢利将是指日可待的事情。要知道,这些“战场”对于一部影片的成功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电影市场的较量是一种持久战,是对影片耐力的一种考验。除此之外,电影公司也应在发行方面采取正确的措施,这一点不容忽视。”

  韦恩斯坦公司出品的恐怖片1408/index.html' class=akey target=_blank>《1408》改编自“恐怖之王”斯蒂芬·金的小说,由塞缪尔·杰克逊和约翰·库萨克领衔,讲述的是著名恐怖小说家麦克如何揭开被称之为“地狱之门”的1408号房间神秘面纱的故事。凭借“处女秀”的2017.5万美元票房,《1408》顺利登上排行榜亚军宝座。

  派拉蒙优势的《坚强的心》由大名鼎鼎的安吉利娜·朱丽主演,该片取材于真实的故事,讲述了遭绑架后被杀害的记者丹尼尔·珀尔的妻子千里寻夫的故事。《坚强的心》首映表现不好也不坏,凭借400万美元票房顺利赶上排行榜前十甲的末班车。

  出人意料的是,迈克尔·摩尔讽刺美国医疗现状的《医疗内幕》(又名“神经病”)在22日提前进行了全国首映,初映地点选在纽约的一家影院。当晚的票房收入为 7万美元,对于一部纪录片来说,这一成绩已是相当不错了。

  与狮门合作发行《医疗内幕》的韦恩斯坦公司的副主席哈维·韦恩斯坦说,23日,《医疗内幕》又“偷偷地”在其它43家影院上映,这一次的门票销售情况非常理想,最火爆时达到了每张40美元。

  初映的目的是让观众对影片本身产生兴趣,而不是让他们将目光转向美国财政部对摩尔的古巴之行调查一事。这位导演之所以被财政部盯上完全是因为《医疗内幕》中的一个片断:将“9·11”事件中受伤的营救人员带到古巴接受治疗,而这恰恰违反了美国对古巴的禁运法。当5月得知被调查一事时,摩尔便担心政府可能试图“封杀”这部影片或是阻止它上映。

  韦恩斯坦说:“上映的目的是为了让人们对影片本身展开讨论,而不是针对政府试图封杀的做法。这部影片无疑是对政府做法的一种反抗——‘嗨!我最终还是上映了,而且很受人们的欢迎。在试图封杀或者采取任何法律行动前,你最好还是多考虑一下’。”

  上一次的票房冠军、20世纪福克斯公司出品的续篇之作《神奇四侠2: 银影侠现身》,凭借2015万美元的成绩坐上排行榜第3把交椅,这一收入与《1408》相比可谓是不分伯仲。时下,已上映10天来的《神奇四侠2》总票房达到了9760万美元。

  与5月上映的《蜘蛛侠3》《怪物史莱克3》《加勒比海盗3:世界尽头》这些续篇一样,《神奇四侠2》在高调出场后票房走势立即疲软:与首映周末相比,第2周的票房收入狂跌了65%。如此看来,所谓的好莱坞大片是很难走出这个“先硬后软”的怪圈了。

  相比之下,环球影业的喜剧之作《一夜肚大》依然保持着旺盛的势头,在大量观众的捧场下顺利拿下1060万美元票房;这一成绩与第3周相比仅下滑了24%。成功跻身排行榜第5位的《一夜肚大》上映4周来的总票房已突破1亿美元大关,达到1.09亿美元。

  25日,电影票房跟踪器“媒体数字”有限责任公司将公布上周五到周日(22日到24日)美国与加拿大影院总的门票销售情况。上周末北美票房排行榜前十甲:

  1.《冒牌天神2》,3210万美元

  2.《1408》,2017.5万美元

  3.《神奇四侠2: 银影侠现身》,2015万美元

  4.《十三罗汉》,1130万美元

  5.《一夜肚大》,1060万美元

  6.《加勒比海盗3:世界尽头》,720万美元

  7.《冲浪企鹅》,670万美元

  8.《怪物史莱克3》,580万美元

  9.《神探南希》,450万美元

  10.《坚强的心》,400万美元 杨孝文 任秋凌/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