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利-波特带来全球效应 五天全球扫走3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0:59  东方早报
哈利-波特带来全球效应五天全球扫走3亿美元
哈利-波特系列带来全球效应

  早报记者 张悦 实习生 吉慧琴 编译

  随着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升到五年级,哈利·波特对全球票房的影响力也与日俱增。众“哈迷”翘首以待的第五部系列电影《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于7月11日上映,前五天全球收获票房3.3亿美元,在北美票房榜上力压《变形金刚》排名第一。不过,我国内地的“哈迷”还要耐心等到8月11日才能在大银幕上第五次约会这位魔法小子。

  本周六,《哈利·波特》小说的完结篇《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徒》即将全球同步发行,届时会不会再掀起第二轮“哈利热”,帮助《哈5》的票房朝着史无前例的10亿美元目标进军?

  61地首映雄霸票房榜

  在本周的票房排行榜上,《哈利·波特与凤凰社》独占鳌头,创下了1.903亿美元的北美票房成绩,仅在美国本土就已将1.4亿美元收入囊中。据悉,制作方原本的预期票房是1.5亿美元,然而,现在这枚暑期重磅炸弹的全球票房成绩已突破了3.303亿美元,紧随《蜘蛛侠3》《加勒比海盗3》之后,位列史上首周末票房榜第三。

  上周三首映以来,截至上周日晚的短短五天时间内,《哈利·波特与凤凰社》创下了多项票房纪录,包括周三单日票房最高纪录、非节假日的上映前五日票房最高纪录。与前四部《哈利·波特》电影相比,该片的上映前五日票房也占据绝对优势排名第一,排名第二的是第四部《哈利·波特与火焰杯》,该片于2005年上映时前五日在美国收获票房1.197亿美元。此外,该片海外反响尤其热烈,令先前的四部望尘莫及。据悉,该片上周在61个国家和地区首映,票房均排名第一。其中,在中国香港就收获票房2071万港元。

  目前,五部《哈利·波特》系列电影已在北美“敛财”26亿美元,全球总计39亿美元。《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以及《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徒》也分别将于2008年和2010年亮相大银幕。

  哈利·波特效应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徒》将于7月21日面市,这意味着J.K.罗琳打造的“哈利·波特”系列即将画上句号,但其所带来的影响远远没有结束。日前,美国AC尼尔森公司展开了一项调查,多角度透视这个小巫师带来的全球效应。

  书籍:六本《哈利·波特》小说仅在英国就售出2250万本,在美国则售出2770万本。

  广告:在美国,从1998年至今用于宣传“哈利·波特”相关商品的广告投入已达2.7亿美元。

  DVD:四部《哈利·波特》电影的DVD均曾在上架后的前三周保持在录像产品销量榜首位。

  互联网:今年5月,华纳推出《哈利·波特与凤凰社》电影官网,访问量已达45万人次。

  唱片:《哈利·波特》四部曲的原声唱片在美国已售出110万张,加拿大10万张。

  电视:自2002年起,《哈利·波特》系列电影在美国电视台的播放次数总计366次。

  衍生品:美国人消费在“哈利·波特”衍生品(如糖果、饼干等)上的钱已超过1180万美元。

  同档期对手观察

  派拉蒙的《变形金刚》势头依旧旺盛,上周末在33个国家收获3590万美元的票房。尽管还未登陆法国、德国、日本、墨西哥、英国,但这部大片的全球票房已达到了3.202亿美元。

  派拉蒙的另一部夏季票房炸弹《怪物史莱克3》已经在54个国家的5390家影院上映,上周末该片又增加了1870万美元的收入,而接下来,该片还将在我国以及意大利等国上映。该片目前的全球票房为6.436亿美元。《加勒比海盗3》本周又赚进440万美元,海外票房已达6.35亿美元,该片全球总票房已达9.39亿美元,位列全球总票房排行榜第五位。

  片名上映时间成本北美票房全球票房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2001年11月16日1.25亿美元3.176亿美元9.76亿美元

  《哈利·波特与密室》2002年11月15日1亿美元2.62亿美元8.77亿美元

  《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2004年6月4日1.3亿美元2.495亿美元7.898亿美元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2005年11月18日1.5亿美元2.90亿美元8.92亿美元

  《哈利·波特与凤凰社》2007年7月11日1.5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