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64届威尼斯开幕式:回首75年的电影岁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4:30  新浪娱乐
第64届威尼斯开幕式:回首75年的电影岁月(图)

张艺谋登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大银幕

第64届威尼斯开幕式:回首75年的电影岁月(图)

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会成员登台

第64届威尼斯开幕式:回首75年的电影岁月(图)

张艺谋登红毯满脸喜悦“笑傲”威尼斯

第64届威尼斯开幕式:回首75年的电影岁月(图)

评委会主席张艺谋(左)开幕式上致辞

  新浪娱乐讯 今年是威尼斯电影节75周年,所以开幕式最大的焦点就是这段纪念“威尼斯75”的纪录片,而今年又是第64届,评委会主席张艺谋的致词是电影节尤其是华人世界最关注的焦点。

  和往年一样,威尼斯电影节的开幕式比较简单,红地毯短,每个人讲话的时间都短,和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开幕式红毯明星比往年少,最大牌的可以说就是张艺谋,演员倒来了一堆意大利的,最大牌的也就是在好莱坞混的凯拉-奈特丽。红地毯验证了一个老牌真理:要想走向世界,先得进好莱坞。

  仪式很简洁,先是意大利女主持人安布拉讲话,她满眼泪光的感谢是神圣的电影艺术让她有这个荣幸站在这里,她还引用了佩德罗-阿莫多瓦的话:天哪,我都干了些什么,能够让你们这样善待我!然后是威尼斯双年展的主席大卫-克鲁夫讲话,他也是满眼泛着泪光,说从1932年开始,威尼斯电影节从黑白到彩色片的转型中诞生,其中历经了很多艰辛,如今马克-穆勒又为电影节添了光增了彩,然后引出了马克-穆勒,穆勒说了也使一番感慨和感谢,然后引出了张艺谋,张艺谋的讲话鲜有的有些动情,眼角有泪光,说起电影是一个梦,值得大家追寻。

  张艺谋讲话结束,评审团一个一个亮相,这是开幕式最有份量的一个环节,先是保罗-范赫文,导演《本能》《黑皮书》的,下面掌声一片,然后是土耳其的佛森-欧兹派特,拍过《最后的苏丹》,《未知的命运》,然后出来的是《通天塔》和《爱情是狗娘》的导演冈萨雷斯,下面掌声简直可以说瞬间轰然,显然冈萨雷斯近年的表现好,冈萨雷斯后面是意大利导演克里亚勒斯和法国女导演卡特琳娜-布雷亚,卡特琳娜是张艺谋搀扶着出来的,她身体看来很不好,驻着拐杖,卡特琳娜拍过《罗曼史》《老情妇》,其中《老情妇》是今年戛纳的竞赛片,未获奖。

  亮相结束后,会场经过了一阵不短的间歇,估计是放映故障,大家枯坐了不少于五分钟之后,万众期待的“威尼斯75”纪录片放映了,片子拍的情绪饱满,为我们回顾了这64届,75年中一张张著名的难忘的脸,有些已经逝去,比如安东尼奥尼,有些已经老去,像索菲亚-罗兰,电影纪录了他们的青春和我们的岁月。 小豆发自威尼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