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艺谋威尼斯披挂上阵 造声势华语片刷新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8: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张艺谋威尼斯披挂上阵造声势华语片刷新影节
张艺谋威尼斯“披挂上阵”

张艺谋威尼斯披挂上阵造声势华语片刷新影节
张艺谋威尼斯“披挂上阵”

张艺谋威尼斯披挂上阵造声势华语片刷新影节
张艺谋威尼斯“披挂上阵”

    当地时间8月29号晚7点(北京时间今日凌晨1点),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正式拉开帷幕,22部影片正式角逐金狮大奖,“总舵主”张艺谋率领的7人组评审团和各路明星将纷纷亮相红地毯,其中有好莱坞阵营的布拉德·皮特乔治·克鲁尼、凯拉·奈特丽、裘德·洛、理查德·基尔、查理兹·塞隆、苏珊·萨兰登、凯特·布兰切特、朱丽安·摩尔;也有姜文贾樟柯梁朝伟(听歌)(听歌)刘青云杨紫琼舒淇等华语影坛阵营的大腕,波光粼粼的水城顿时被一片星光所环绕。

  初亮相张艺谋很轻松

  作为本届电影节的评审团主席,张艺谋无疑是组委会最尊贵的客人,享受最高级待遇。对于他的行程,主办方也是高度保密,但就在开幕式之前,他还是被眼尖的中国记者给逮了个现行,当时张艺谋一身黑色着装,和荷兰导演范·霍文同时出现在其下榻的酒店大堂。面对媒体,张艺谋一脸轻松,他特别感谢北京奥组委的放行,因为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开幕式晚会的筹备也已经进入倒计时,他说:“我此次能来威尼斯得到北京奥组委的特别放行,对于我而言,威尼斯已经是老朋友了,最大的快乐就是能够多看几部电影。”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单

  元共有四部华语影片入围,创下历史之最,特别是李安和姜文两位大师级华语电影人的作品同场竞技,更让国内影迷期待。对于有关竞赛作品的提问,张艺谋三缄其口,他表示所有的参赛片一部都还没有看,正式的评委工作要在两天之后才会开始。

  张艺谋还和荷兰导演范·霍文随意地聊天,对方也是本届评审团的成员之一,其作品《本能》更为中国影迷所熟知。范·霍文说,“我看过你50%的作品。”张艺谋则幽默地回答,“我看过你的作品超过

  50%。”随后两人又聊起了范·霍文的新作《黑皮书》,谈兴颇佳的张艺谋还一头钻进了范·霍文乘坐的汽车。由于张艺谋身边的翻译很“精通业务”,使他和国外人士交谈并无障碍,完全没有内地媒体传言的那样:张艺谋英语不好,威尼斯交流出障碍。

  争口碑 《色,戒》打响第一枪

  昨日,《色,戒》剧组的主要演员梁朝伟、汤唯陈冲(blog)(blog)等抵达威尼斯,该片将在开幕式当晚举行第一场媒体观摩场。自《色,戒》在北美被定级为NC17限制级后,关于该片的具体内容和画面就成了全球媒体关心的问题,这次在威尼斯上映的正是《色,戒》北美完全版,为该片争口碑就成了所有主创的任务。至于影片的灵魂人物,导演李安却是全剧组最后一个抵达威尼斯的人。据台湾同行透露,李安为了确保《色,戒》的威尼斯之行顺利,亲自监督英语以及意大利语字幕的完成工作,也因此耽误了他的行程。根据组委会的安排,李安以及其他主创将在30日解答所有看片记者的疑问。

  造声势华语片“刷新”威尼斯

  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是热爱华语电影的马可·穆乐最后一年担任电影节主席,组委会最终邀请了张艺谋担任评委会主席,李安、姜文、蔡明(blog)亮、杜琪峰四人的华语新片进入主竞赛单元。另外在地平线单元,还有贾樟柯、杜海滨和吕乐导演的新作。所以本届电影节几乎每日都有华语电影登场。去年的金狮奖得主贾樟柯,今年的纪录片《无用》进入了地平线纪录片单元。根据行程安排,贾樟柯会在31日启程威尼斯,9月3日与媒体交流《无用》。同样在9月3日登场的还有姜文的《太阳照常升起》,除黄秋生(听歌)(听歌)外,《太阳》的主创都将造访水城。而将与导演姜文在红毯上牵手的是他片中的女主角,生活中的伴侣周韵。届时,为人母后首次公开亮相的周韵将身着用“南京云锦”特制的价值几十万的礼服踏上红毯。

  紧接着《太阳》之后亮相水城的将是蔡明亮的《帮帮我,爱神》,之后还有杜琪峰的《神探》。目前《神探》还是没有出现在官方竞赛名单上。倒是记者昨日获悉的“惊喜电影”亮相时间与《神探》吻合。已在国内上映的《天堂口》将是最后亮相威尼斯的华语电影。根据马可·穆乐的说法,他今年特别选择两位年轻导演的作品为75岁的威尼斯电影节开幕和闭幕,就是希望展示年轻电影人的能力。 记者/杨帆 实习生/江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