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谷子和鲻鱼》成热门 新浪娱乐对话女主角赫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17:17  新浪娱乐

  视频:独家对话《谷子和鲻鱼》女主演阿弗西娅-赫兹

  《谷子和鲻鱼》女主角阿弗西娅-赫兹独家专访

  阿弗西娅-赫兹你好,这是你的第一个大银幕角色,昨天 晚上第一次看了影片,有什么感受吗?

  阿弗西娅-赫兹:真是让人感触万千,很多回忆又重新浮现在脑海里了,全都是些美好的回忆,令人感动。

  看完电影,感觉和自己想象中的一致,还是很有意外的惊喜?

  阿弗西娅-赫兹:不,不,完全和我想象中的一样。对导演拍摄的方式非常吃惊,因为之前我们从来没有看过,至于故事本身,则没有意外,完全是在我的想象之中。

  您在剧中的表现给人印象很深,那么准备这个角色花了很多时间吗?

  阿弗西娅-赫兹:谢谢。是的,首先,为了拍摄这部影片中的女主角丽姆 ,导演要求我的体重增加了15公斤,为了表现这个女孩的精力充沛,象个小男孩一样。此外,我还接受了特别强化的运动、舞蹈训练。

  影片中有你的精彩舞蹈表演,在拍摄影片前,您一点不会跳舞吗?

  不,我一点点都不会跳舞。克西西其实并不要求我学很多很多舞蹈的东西,只要最基础的就可以了,重要的是找到感觉,而不是舞蹈表演。总之,准备工作相当得难。

  拍摄前的准备工作花了多长时间?

  两个月。但这两个月绝对紧张,三、四个小时的运动,不停地吃东西,不停地运动、舞蹈、看舞蹈光盘、琢磨和接受检验。但这是一个快乐的事情,开始我根本没想到自己能做下来,阿卜德拉提夫对我真的非常信任,此外,周围的人都在说,她肯定不能学会跳舞,别再折磨她了。但是,他对我有信心,现在,我相信,无论是谁,只要投入地去工作,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

  我看到你在影片中的表演,对自己是很有信心的样子,第一次在镜头前,一点不打憷吗?

  是吗?现在好多了,但是昨天,我真是很害怕的。其实,我对自己信心并不足,我很怀疑自己。也正是因为这样,当大家祝贺我演得好,我真得很感动。为了拍这部电影,我几乎拼了出去,每一出戏都花了百分之两百的努力,甚至在我走路、奔跑、呼吸的时候,都是全力投入,付出了我所有的能量。就象大家看到的跳舞那场戏,我一个小时又一个小时不间断地跳,从体力上来说特别特别辛苦,好在精神上一切都好。每一次我都感谢上帝给我继续坚持下去的勇气和力量。

  是呀,影片最后那场舞戏,是剧中救场的关键,镜头全集中在了你的身上,拍这场戏遇到很多困难,重复很多吗?

  我上专门的跳舞课,学得差不多的时候,就开始和音乐一起伴奏,每天都还要坚持跳两个小时。的确,在拍摄的时候,面对灯光,摄影等等,这变得更难了。这出戏并不是5分钟就结束了,45分钟的时间,对准摄像机不停地跳舞,似乎连呼吸都没有了。

  演这个角色,导演克西西有没有给您其他演员或者影片做为参考?

  不,一点也没有,他什么参考都没有给我,他和了说了很多,对我充满信任,帮助我甩掉一切包袱自然表现,而不是去表演。如果他没有这样的善解人意、我没有从内心感受到他的信任,也许我不会达到我在影片中的投入。除了他的信任,他什么参照对象都没有给我,对我来说,这就足够了。

  在拍摄的时候,克西西喜欢指挥演员吗?

  是的,他非常喜欢指挥,但是,如果我们在表演中感觉到有个别的词或句子别扭,我们会和他商量。他很开放和宽容,另一方面,他喜欢勤奋工作的人,如果他发起脾气来,那是真得发脾气。生活中他可爱极了,但是在摄影棚的工作,他则极苛刻到了极点。我喜欢这样,因为这样拍电影太棒了。这太正常了,因为电影就是他的生命,他有资格苛求。做为一个演员,从我的角度,我知道苛求是为了我好,而不是要害我。能参加这部影片的拍摄已经是很幸运的事了,如果在拍摄中被导演训也是很正常的,不论做什么工作,都可能被上级训的。这就是工作。对我来说重要的是学习,当导演批评我的时候,我总是对他很信任,听从他的建议。

  那在拍摄时你听从导演的建议,同时加入自己对角色的理解吗?

  当然了,我们经常商量,对角色的理解往往不谋而合。我们在正式拍摄前排练很多遍,一是为了寻找出新的东西,同时也是在彼此间营造一个家庭的联系,就是这样,我们演员之间也彼此加深了了解。我想在影片中大家都可以感受到。所有的人,无论是技术人员还是演员,大家都很默契。我们的表演,是很自然地,用心感受的结果。因为大家都很开心一起来拍这部影片,所有的人都是倾力付出。

  这部影片有没有改变您对法国移民社区生活的印象?

  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 导演和我不是同一代人,他对这些问题的经验更丰富,有自己的独特观点。我很赞同他的观点。

  那么,现在法国移民的生活,在您看来有改善吗?

  应该是有进步,遗憾的是,还远远不够。这部影片如果能够传递给大家一点信息就是最好的了,但是现实就是这样不幸。

  这是你第一次拍摄电影,我听说做演员一直是您的梦想?

  是的,是这样,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甚至我学校的老师也建议我走这条路。这真是我做梦都想的事情。事实上,我最初是想成为一个歌手,但是考虑到我的嗓音……嗯,歌手和演员,都是我梦想的事情。(舞蹈家呢?) 不,只有歌手和演员的职业。我自己想象出一些场景,总是表演各种戏剧。在学校的时候,大家都让我假设一些场景来表演。现在,这个梦想实现了。我还记得15岁的时候,妈妈跟我说,你知道吗,阿弗西娅,我梦想有一天你可以在一部电影中演出,并且跳东方舞蹈。

  您的家庭和电影有什么源缘吗?

  什么关系也没有,我的母亲已经退休了,她曾经是一个做清洁的佣人。

  那您现在梦想实现了,怎么定义演员这个职业?和您想象中的出入很大吗?

  是呀,这对我是一个巨大的快乐。我感受到生命中从来没有感受过的东西,有太多的感情,太棒了。

  是呀,而且第一次就在一部出色的影片中出演,并且是女一号。

  是的,太棒了,我已经不知道怎样表达自己了。我太幸福了,如此地付出,现在观众能喜欢,我真得很满意,因为我们真是全身心地付出了。

  那剧中角色和您的真实生活有相似的地方吗?

  嗯,在生活中,有一点象吧。生活中我没有在一个酒吧环境下。也许家庭生活的氛围有接近的地方吧,生活中我也没有父亲,是的,当然有相近的地方。剧中的一些场景对我并不陌生,但是我和扮演的角色性格并不一样。生活中我可不是这样。

  影片中有一出戏,您试图说服母亲去参加晚会,激动地哭了,这出戏难演吗?

  最初看剧本的时候我并不知自己需要哭,这是一个突然袭击。拍摄这天,阿卜德拉提夫走过来告诉我,问我能不能哭出来,我什么都没有说,然后他说,你凭感觉演吧。之后,我感觉真得就象在和我妈妈说话一样,我自己深信不移,认为应该说服她,结果到后来就很自然地哭了起来。坦率地说,拍摄之前,我根本想象不到自己能够哭起来。这是我第一次演戏,我想象不出自己可以哭出来。

  刚才其他剧组演员告诉我,拍这部戏,你们吃了许多许多蒸粗麦粉?

  哦,简直是恐怖!现在想起来我都想吐。

  可是,他们告诉我好吃极了!

  当然了,第一次吃觉得特别好吃,但是以后总吃的话……在电影里我演得特别爱吃的样子,可是,生活中……不不不!

  谢谢您接受采访,也祝福电影可以有好的收获! (刘敏 发自威尼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