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名状》曝光6分钟片花 李连杰哭戏最感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1:51  信息时报

  电影《投名状》(blog)昨日在北京曝光了6分钟的最新片花,并举行媒体见面会。从片花可见,李连杰(blog)在三兄弟中戏份最重,导演陈可辛也表示,李连杰的角色跨度最大、最复杂,他的哭戏也是3个男人的哭戏中最为动人的一场。对于近日爆出的李连杰的天价片酬,陈可辛再次表示,李连杰值这个价,他没有吃掉影片的制作费,而是为影片吸引了更多投资,如果没有他,这部片拿不到2000多万美元来拍摄战争画面。

  李连杰的哭戏最感人

  对于近日爆出李连杰拿1亿片酬,比刘德华(听歌)金城武(听歌)徐静蕾(听歌,blog)的片酬总和还高出数倍的消息,陈可辛十分生气,“我真的不能再忍受了,我也理解,他们也是为了电影宣传,但其实这种炒作的方法已经过了界,我觉得一个导演把戏拍好就好了。”并表示请什么样的演员出演关系到影片可以拿到多少投资。如果影片是由原定的金城武、谢霆锋(听歌)陈冠希(听歌)演三兄弟,吸引不到这个数字的投资,就是靠李连杰的加入,才吸引到2000多万美元来拍战争场面。

  从片花中可见,李连杰的戏份最重,他在官场、战场以及情场上的戏份均有所体现。徐静蕾在当中则不出彩,陈可辛解释,这是因为片花以动态画面为主,刘德华很多戏份都是在马背上,而金城武的戏主要在下半场,他刺杀李连杰的那场戏在片花中没有出现,但实际上是最高潮的部分。

  陈可辛还透露,刘德华、金城武、李连杰在片中均有哭戏,但要数李连杰的哭戏最动人。“他第一天来拍戏就说这部戏我一定要哭,后来拍每场戏他几乎都有哭,最奇妙的是每次眼泪几乎流到同一个位置就停下来。”陈可辛表示,李连杰在吃饭那场哭戏最感人。

  基本看不到特效痕迹

  虽然是有着很多战争场面的动作片,但片花中却看不到特效镜头。对此,陈可辛表示,特效镜头其实有280个,主要运用在添加蓝天的背景、尸体的堆积等一些不露痕迹的修饰上,而像吊威也、一个跟十个对打、两个高手对阵时几乎全世界的人都失踪了这些场面就不会出现特效镜头。

  《投名状》将于下月13日上映,但陈可辛透露将于明天提前开放媒体场。在北美的上映时间要推迟到明年秋季。对海外票房,陈可辛抱很大期望,他预计国内票房约占票房收入1/5,而海外票房占4/5。

  时报记者 谢奕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