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莱坞颁奖季首奖颁发 《老无所依》年度最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01:49  东方早报

  作为好莱坞颁奖季节首个颁发的奖项,美国国家影评协会奖于前晚揭晓。科恩兄弟执导的《老无所依》出人意料地大获全胜,不但斩获了最佳影片奖,同时获得了最佳改编剧本奖和最佳集体演出奖。而蒂姆·伯顿的新片《理发师陶德》尽管还未上映,也已获得了最佳导演奖。

  拥有99年历史的美国国家影评协会由一众电影学教授和其他相关专业人士组成,尽管他们并不身处好莱坞电影制作的最前线,但每年他们在协会年度评奖中圈点出的影片,尤其是协会“十佳影片”,往往都能在奥斯卡颁奖礼上有所斩获。

  科恩兄弟的《老无所依》今年曾参赛戛纳电影节,尽管在放映时得到了观众和影评人的一致称赞,但最后空手而归。现在,该片终于在老家美国获得首肯,荣膺国家影评协会最佳影片奖,片中主演哈维尔·巴登、汤米·李·琼斯、乔什·布罗林等也获得了最佳集体演出奖。科恩兄弟还凭该片获得了最佳改编剧本奖。协会主席安妮·舒尔霍夫表示,《老无所依》成为首选是因为“科恩兄弟的导演功底”,“我觉得这是对原著小说(科马克·麦卡锡所著)改编最纯粹的电影之一,所有演员的表现也非常出色,深入探讨了邪恶压倒正义时的情况。”

  表演奖方面,国家影评协会今年的口味同样出人意料,乔治·克鲁尼凭借《迈克尔·克莱顿》获得最佳男主角奖;朱莉·克里斯蒂则凭借《柳暗花明》获得最佳女主角奖;凯西·阿弗莱克凭借《暗杀神枪手》获得最佳男配角奖;埃米·瑞安凭借本·阿弗莱克执导的《失踪的宝贝》获得最佳女配角奖。本·阿弗莱克还凭借该片获得了最佳导演处女作奖。此外,最佳原著剧本奖由《朱诺》《充气娃娃之恋》分享。最佳男女新人奖由《荒野生存》中的埃米尔·赫希和《朱诺》中的埃伦·佩奇获得。

  此外,最佳动画片奖不出意料地授予了《美食总动员》。最佳外语片奖则由朱利安·施纳贝尔执导的《潜水钟与蝴蝶》获得。伊拉克战争题材纪录片《战争之躯》获得了最佳纪录片奖。

  往年,国家影评协会的年度“十佳影片”中包括“最佳影片”,但从今年开始,规则稍有变动:最佳影片奖单列。早报记者 张悦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