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拉斯加之死》领跑影评人选择奖提名(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1:30  东方早报
《阿拉斯加之死》领跑影评人选择奖提名(附图)
《阿拉斯加之死》电影海报

  本周二,由美国广播影评人协会主办的影评人选择奖公布提名,肖恩·潘的导演新作《阿拉斯加之死》获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男主角在内的七项提名,收获最大关注。

  在这次的提名名单中,《阿拉斯加之死》独占七席领跑,另类喜剧《朱诺》凭六项提名紧随其后,其中包括年轻女演员埃伦·佩奇的最佳女主角奖提名。获得五项提名的共有五部电影,分别是《赎罪》《迈克尔·克莱顿》《老无所依》《理发师陶德》《发胶》。除《发胶》外,以上几部电影均获得了最佳影片奖提名。此外获得最佳影片奖提名的还有《潜水钟与蝴蝶》《追风筝的人》和《血色黑金》。

  获得最佳男主角奖提名的除了《阿拉斯加之死》中的埃米尔·赫希外,还有《迈克尔·克莱顿》中的乔治·克鲁尼、《血色黑金》中的丹尼尔·戴-刘易斯、《理发师陶德》中的强尼·德普《充气娃娃之恋》中的瑞恩·戈斯林,以及《东方承诺》中的维戈·莫腾森。与埃伦·佩奇共享最佳女主角奖提名的则有《曼哈顿奇缘》中的埃米·亚当斯、《伊丽莎白2》中的凯特·布兰切特《柳暗花明》中的朱莉·克里斯蒂、《玫瑰人生》中的玛丽昂·歌迪亚,以及《坚强的心》中的安吉莉娜·朱丽。

  李安导演的《色|戒》只拿到了最佳配乐奖和最佳外语片奖两项提名。而之前受到美国国家影评人协会、纽约影评圈青睐的《老无所依》,在影评人选择奖的提名中显得比较冷清,不过科恩兄弟还是获得了最佳导演奖提名。

  美国广播影评人协会由超过200名广播、电视、电影和网络的评论家组成,过去对奥斯卡奖的预测一直非常准确。2006年,影评人选择奖的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就分别授予了奥斯卡奖得主《无间道风云》及其导演马丁·斯科塞斯。四个表演类奖项中也有三个与奥斯卡奖的最终结果一致。影评人选择奖的得奖名单将于明年1月7日在洛杉矶宣布。

  ◇相关新闻

  科恩兄弟征服纽约影评人

  继上周获得美国国家影评协会最佳影片奖后,科恩兄弟执导的《老无所依》再拔头筹,获得本周一揭晓的纽约影评人协会最佳影片奖,成为奥斯卡奖“种子选手”。

  影片改编自科马克·麦卡锡的小说,是一部典型的科恩兄弟式惊悚片。西班牙男星哈维尔·巴登凭借此片中的冷血杀手一角获得最佳男配角奖,而科恩兄弟则将最佳导演和最佳剧本奖收入囊中。最佳男女主角奖颁给了《血色黑金》中的丹尼尔·戴-刘易斯和《柳暗花明》中的朱莉·克里斯蒂。埃米·瑞安则凭借在《失踪的宝贝》中的出色表现为自己的奥斯卡之路扫清障碍,成为先后获得纽约影评人协会、洛杉矶影评人协会、美国国家影评协会“三重认证”的“最佳女配角”。张悦 王文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