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电影07年日本再遭冷遇 票房全面失利(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5:30  新浪娱乐
韩国电影07年日本再遭冷遇票房全面失利(附图)

《美女的烦恼》曾在日本取得不错的票房成绩

  新浪娱乐讯 2006年韩国影片在日本的票房表现差强人意,今年韩国电影在日本再遭冷遇,韩国影视作品难以再现昔日的辉煌。

  今年出口到日本的韩国影片有《卑劣的街道》、《国境的南边》《我们的幸福时光》《美女的烦恼》等十多部。其中《卑劣的街道》、《美女的烦恼》都在韩国上映时创下了良好的票房成绩,而《卑劣的街道》由韩流明星赵仁成出演,《美女的烦恼》则是根据日本同名漫画改编,都备受期待。不过据日本院线统计数据显示,今年被引进到日本的韩国影片全部都没能进入票房排行榜前10位。

  至此继去年《汉江怪物》曾荣登日本票房排行外,在此一年中,还没有第二部韩国电影能进入日本票房排行前十名。 3年前,韩国影片在日本影坛还有很强的票房号召力。影片《外出》《我脑海中的橡皮擦》等作品创下超过几十亿日元的票房都是轻而易举的。韩国影片在日本的遭遇,从过去的辉煌与现在的惨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今年出口到日本的韩国影片,票房成绩最好的一部是《美女的烦恼》,在日本票房榜上位居第12名。票房的惨淡,直接导致韩国影片出口价格的下跌。以往韩国影片出口到日本的平均价格在300万美元左右,今年就算是由宋承宪权相宇主演的《宿命》,出口价也勉强维持在200万美元,其他影片则很少能突破100万美元。

  韩国电影公司一名相关人士透露:“韩国影片在日本接二连三地遭遇票房失败,让日本片商对韩国影片失去了信心,开始逐渐减少韩国影片的宣传费用和上映银幕数,这令韩国影片在日本今后的发展陷入困境。” 然而,与韩国影片在日本遭遇的冷遇相反,今年有众多日本影片出口到韩国,并受到了韩国观众的喜爱,其中包括木村拓哉《律政英雄》小田切让《东京铁塔》等影片,今后韩国和日本影片进出口的发展走势将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李京浩/文 版权所有Mydaily禁止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