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莱坞罢工仍然继续 颁奖礼明星是否捧场成悬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3:09  新闻晚报

  美国编剧协会(美国编剧协会吧)大罢工还在延续,在瘫痪了一系列电视节目和大片项目之后,他们又瞄准了好莱坞的心脏——即将于本月登场的第65届金球奖(金球奖吧)颁奖典礼以及下月的第80届奥斯卡(奥斯卡吧)金像奖颁奖典礼。美国编剧协会不允许自己的成员给金球奖和奥斯卡奖写串场词,按照往年的惯例,金球奖在颁奖前会分批次公布明星颁奖嘉宾,但如今却没有公布一位嘉宾。不过,金球奖典礼主办方NBC透露,1月13日的颁奖礼照常进行,至于以何种形式进行,则没有详细透露。

  但有报道称,本次颁奖礼可能以私人聚会的形式进行,而且可能用网络直播代替电视直播。至于颁奖礼上的明星,由于大多数明星跟编剧协会签署了保证书,很多人都不会出席,但有知情人称,好莱坞外籍记者协会目前正与许多大牌影星联系,包括汤姆·汉克斯(汤姆·汉克斯吧)、茱莉亚·罗伯茨、乔治·克鲁尼(乔治·克鲁尼吧)(好莱坞罢工仍然继续颁奖礼明星是否捧场成悬念)等,恳求他们务必在典礼中露面。至于用何种方式露面能不违反美国剧作家协会(blog,作家协会吧)的罢工原则,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正在考虑。

  颁奖季才刚刚开始,未来一两个月内还有全美影评人奖、独立精神奖和奥斯卡奖等一系列活动。由于关系到电视转播权和广告赞助合同等利益问题,这些活动不可能因为编剧协会的罢工而改期延期。然而,一些不确定性对于得到各种提名的演员们来说,其实是非常难受的。一方面,他们渴望得到奖项的认可,希望在闪光灯前保持微笑;另一方面,他们与编剧的唇亡齿寒关系,决定他们应该支持盟友,一致对外。演员们希望,随着颁奖季的深入,编剧协会与电影公司之间的战争可以暂时停火,这样,他们就可以坦然地出席各种活动,而不用感到内疚。

  就在金球奖颁奖礼前景尚不明朗之际,金球奖颁奖礼的主办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今天正式宣布,他们已经和电视编剧展开谈判,希望他们同意颁奖礼顺利转播。据悉,金球奖主办方早在去年12月29日就开始和编剧协会谈判,并希望达成暂时性的协议,就像莱特曼脱口秀节目制作方和编剧协会暂时达成一致,允许个别编剧复工,脱口秀重回荧屏。

  “我们觉得莱特曼的《晚间秀》节目达成的协议非常合理,因此也希望编剧协会对金球奖也能网开一面。”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主席乔治·卡玛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晚间秀》和金球奖颁奖礼的组织结构方面都很相似,前者由“环球裤子”制作,而后者则由迪克·克拉克公司负责制作,《晚间秀》不属于CBS电视台,而金球奖颁奖礼也不属于NBC电视台。同时,乔治还强烈地希望,金球奖获得和演员工会奖及独立精神奖同等的机会,都能够通过电视转播。于音/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