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续集”统治北美票房 暑期档大片成绝对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01:17  新京报
“续集”统治北美票房暑期档大片成绝对主力
“蜘蛛侠”、擎天柱和“史莱克”吸纳了去年北美总票房的近10亿美元

“续集”统治北美票房暑期档大片成绝对主力

“续集”统治北美票房暑期档大片成绝对主力

  伴随着《国家宝藏2》(国家宝藏2吧)金币洋溢的哗啦声,好莱坞度过了2007年。虽然秋冬档票房一般,但是凭着强劲的夏季档,北美票房(北美票房吧)仍然打破历史纪录。

  每人贡献32美元

  2007年,北美总票房达到97亿美元,超过了2004年94.5亿美元的最好成绩,平均每个美国人为好莱坞贡献了32美元。

  2007年最赚钱的电影是《蜘蛛侠3》(蜘蛛侠3吧),北美总票房达到3.36亿美元。取得这样一个成绩的重要因素是电影票价的上涨,去年北美观众总人数只比2006年上涨了很小的一点,而比2002年创造的纪录16亿人次减少了很多。

  续集电影仍是主力

  从2007年的票房总榜来看,续集电影仍然是票房的主导力量,前五名中只有《变形金刚》(变形金刚吧)一部非续集电影,而这部电影也应当算是翻拍而非原创。票房的主体仍然是漫画改编电影(《蜘蛛侠3》、《300壮士》(300壮士吧))、适合一家人一起看的电影(《怪物史莱克3》(怪物史莱克3吧)《料理鼠王》(料理鼠王吧)《辛普森一家》(辛普森一家吧))和奇幻片(《加勒比海盗3》(加勒比海盗3吧)、《哈利·波特和凤凰社》),以及科幻片和动作片(《变形金刚》、《谍影重重3》(谍影重重3吧)《我是传奇》(我是传奇吧))。这些电影中除了《我是传奇》外,全部是暑期档大片。

  派拉蒙华丽转身

  如果说有什么新现象的话,2007年北美票房的头等大事就是派拉蒙电影公司的“华丽转身”。2005年末派拉蒙花了10亿美元并购梦工场公司,事实证明这是一笔很值的买卖。2007年北美票房总榜前三名中有两部是派拉蒙出品,它们分别是《怪物史莱克3》和《变形金刚》,全部是梦工场在卖身前的“遗腹子”。1912年成立的派拉蒙公司很多年来一直经营不佳,而斯蒂文·斯皮尔伯格(斯皮尔伯格吧)等人组建的梦工场虽然富有创造性,但是底子太薄难经风雨,两者的结合使派拉蒙、梦工场一跃成为好莱坞最赚钱的电影公司之一。

  上周票房

  上周是2007年的最后一周,“尼古拉斯·凯奇(尼古拉斯·凯奇吧)主演的悬疑冒险片《国家宝藏2》在上映的第2个周末拿到了3560万美元的高票房,总票房达到1.24亿美元,给2008年带来一个“开门红”。

  另外一部新片《异形大战掠夺者2》周末拿到了1010万美元,排在第6位,一周票房达到2690万美元,作为迎合“类型观众”的中等投资电影,这个票房也算是个小康水平了。

  编译:刘铮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