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莱坞十大最卖座导演出炉 拍续集最赚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10:24  上海青年报
好莱坞十大最卖座导演出炉拍续集最赚钱(图)

《加勒比海盗3》海报

好莱坞十大最卖座导演出炉拍续集最赚钱(图)

《蜘蛛侠3》海报

好莱坞十大最卖座导演出炉拍续集最赚钱(图)

《怪物史莱克3》剧照

  2007年,好莱坞打了一个漂亮的票房翻身仗。96.2亿美元的国内成绩以5个百分点的增长率刷新了历史上最好的票房纪录,而这个纪录还是在5年前创造的。6家影业公司,包括20世纪福克斯、梦工厂、华纳的年收益均超过了10亿美元。

  电影方面,《蜘蛛侠3》(蜘蛛侠3吧)《怪物史莱克3》(怪物史莱克3吧)《加勒比海盗3》(加勒比海盗3吧)成功踏入3亿俱乐部的门槛;《哈利·波特5》(哈利·波特5吧)《谍影重重3》(谍影重重3吧)《国家宝藏2》(国家宝藏2吧)也突破2亿美元大关。这些大片的幕后老板自然赚得盆满钵满,导演们也乐得分到一杯羹。

  根据好莱坞惯例,导演所领取的酬劳通常并不高,无法与大明星们相提并论。但是,一些重量级导演通常会与电影公司谈妥票房提成条件,一旦影片卖座的话,红利通常相当可观。比如,《蜘蛛侠3》的导演山姆·雷米的基本工资是1300万美元左右,《指环王》(指环王吧)导演彼得·杰克森的基本工资是2千万美元。他们还能从票房净利中抽取20%的红利。如果一部大片的票房利润为一亿美元,提成就是2000万美元,非常可观。

  为什么能赚那么多?因为大导演的名号比任何大牌演员还要管用,在明星效应屡屡被质疑的今天,他们从未失手,几乎成为票房的定海神针!

  昨日,路透社转载了好莱坞一位资深电影编剧的博客信息。在博客中,他公布了十大卖座导演的票房总收益。斯皮尔伯格(斯皮尔伯格吧)、罗伯特·泽米基斯和乔治·卢卡斯(乔治·卢卡斯吧)三位老牌导演分列前三。斯皮尔伯格更是以30亿美元国内总票房遥遥领先。

  值得一提的是,斯皮尔伯格加马丁·斯科西斯加乔治·卢卡斯的铁三角组合并没有在这张2008年的新“卖座榜”上出现,一批后起之秀直接把老马挤出了十强。戈尔·维宾斯基、彼得·杰克逊(彼得·杰克逊吧)、克里斯·哥伦布和山姆·雷米分别凭借《加勒比海盗》(加勒比海盗吧)、《指环王》、《哈利·波特》和《蜘蛛侠》(蜘蛛侠吧)系列迅速积累财富。这正好印证了好莱坞的一句名言,“要致富,拍续集”!本报讯徐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