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工编剧与克鲁斯公司签约 谈判前景仍黯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15:56  新浪娱乐
罢工编剧与克鲁斯公司签约谈判前景仍黯淡(图)

汤姆-克鲁斯

  新浪娱乐讯 罢工的好莱坞编剧7日打赢了两场仗:一场是他们达成一项协议为汤姆-克鲁斯(汤姆-克鲁斯吧)的电影公司工作,另一场是他们让金球奖(金球奖吧)尝到了苦头。不过,他们与影视公司之间的这场劳资纠纷还远远没有结束。

  部分专家认为,编剧们采取的与克鲁斯的联美电影公司等独立制片商签约的策略可能会适得其反,不仅没能达到分化、征服好莱坞各大电影公司的目的,反而进一步激化矛盾,使得各大电影公司抱定“对抗到底”的决心。

  果然,由克鲁斯和首席执行官葆拉-瓦格纳共同执掌的联美电影公司刚宣布与编剧签约准许美国编剧协会(美国编剧协会吧)成员在罢工期间为其工作,联美所属的米高梅电影公司便马上发表一项声明,表示它不同意联美的决定。

  代表各大影视公司与编剧协会谈判的美国电影电视制片人联盟的其它成员也发表了评论。维亚康姆首席执行官菲利普-多曼表示,象联美电影公司签订的那样的协议根本不会带来什么影响。多曼说:“最终解决问题的还得是编剧协会和各大电影公司签署的协议。”

  11月,在编剧们有关从互联网收益中多分一杯羹的要求遭拒之后,美国编剧协会大约10500名成员集体罢工。从那以后,电视节目已停播,一些影片被迫搁置,而金球奖等好莱坞颁奖典礼也受到影响。

  美国编剧协会已和联美等独立制片商在达成“临时协议”方面取得一些进展,这意味着双方同意接受电影电视制片人联盟和编剧协会最后决定的一切条件。

  脱口秀节目主持人大卫-莱特曼的公司WorldWide Pants已和编剧协会达成一项临时协议,允许《大卫-莱特曼深夜秀》重新开播。但编剧协会拒绝了金球奖颁奖礼制作方提出的同样的条件。经过数天的思索,通用电气公司旗下的NBC(NBC吧)电视台7日晚表示,它将以一种记者会的形式报导金球奖颁奖盛况,取代传统的直播形式。

  虽然记者会和一场颁奖典礼有点“八竿子打不着”,但它并没有被看作是迫使各大传媒公司回到谈判桌上的筹码。媒体购买公司Carat USA策划主管莎丽-安妮-布丽莱说:“在大型活动策划中,我不认为金球奖的遭遇会击垮迪斯尼、福克斯和NBC等传媒巨头。”

  很多业内人士认为,电影电视制片人联盟成员有的是时间。AIM Investments部长级主管马克-格林伯格说:“这场罢工终将得到解决,但如果它持续下去的话,估计短期内不会有什么进展。”

  调研公司SmithGeiger资深副总裁马克-托尼同意这种观点。他说:“这些协议将受到各大电视新闻网的密切关注,以确保所有人消除疑虑,但我仍认为,福克斯和NBC能控制这一局面。”ABC(听歌,ABC吧)电视台属于沃特-迪斯尼公司,CBS(CBS吧)电视台归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所有,福克斯的东家是新闻集团,NBC电视台则由通用电气控股。(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