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西影片瞄准奥斯卡 欲夺最佳外语片奖创造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1:0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入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评选的9部影片揭晓,巴西导演曹-汉巴格执导的《独自在家》作为9年来首部加入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竞争的巴西影片备受关注。

  《独自在家》(The Year My Parents Went on Vacation)竟然是曹-汉巴格迄今执导的第二部影片,这部影片以巴西独裁统治及巴西队赢得1970年世界杯(巴西影片瞄准奥斯卡欲夺最佳外语片奖创造历史)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巴西男孩成长的历程。入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评选的另外8部影片分别是《伪币制造者》(奥地利)、《黑暗年代》(加拿大)、《波弗特要塞》(以色列)、《无人知晓》(意大利)、《蒙古人》(哈萨克斯坦)、《卡廷惨案》(波兰)、《12怒汉》(俄罗斯)、《圈套》(塞尔维亚)。

  上一部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的巴西影片是《中央车站》(Central Station),那还要追溯到1999年。在最后的较量中,《中央车站》不敌意大利影片《美丽人生》,无缘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汉巴格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进入最后的5部提名影片将十分困难,其实,入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名单本身就是一次重大胜利。无论是对于巴西电影,还是在奥斯卡竞争中拥有一席之地的拉美电影来说,这都是了不起的成绩。”

  在《独自在家》一片中,巴西新星迈克尔-乔尔萨斯(Michel Joelsas)饰演12岁的小男孩莫罗,他的父母为了躲避军政当局的迫害,将莫罗留给爷爷照看,他们则躲了起来。莫罗的爷爷生活在圣保罗一个犹太人社区。在苦苦等待父母回家的过程中,莫罗交了几个背景各不相同的朋友,而他本人对巴西队夺取世界杯的梦想也充满了期待。

  这部投资300万美元的影片去年2月在柏林国际电影节上首映,反响强烈,被引进到30个国家放映,参加了无数个电影节的竞争,它将于2月15日在洛杉矶拉开在美国上映的序幕。汉巴格说:“这种待遇真是让我们始料未及。我们感觉影片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共鸣,故事深深感动了每个国家的观众。”汉巴格手头还有三个拍摄计划,其中包括HBO电视剧集《狂欢节之子》(Sons of the Carnival)第二季。

  他还计划在年底拍摄另外两部影片,一部是讲述亚马逊河印第安人遭遇的《兴谷河》,另一部是讲述死亡的惊悚片《UTI》。汉巴格的第一部影片是《Castelo Ra-Tim-Bum -- O Filme》,根据巴西一部儿童热播电视剧改编。巴西影片过去曾四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但每次均无功而返。自奥斯卡评委会1957年设立最佳外语片奖以来,唯一一部获得这一奖项的拉丁影片是阿根廷影片《官方说法》(The Official Story),该片在1986年捧得奥斯卡小金人。(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