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布兰切特跻身精英俱乐部 获80届奥斯卡双料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4:3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澳大利亚影星凯特-布兰切特周二同时被提名为今年奥斯卡奖的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奖候选人,标志着这位澳洲银幕偶像正式加入了奥斯卡精英俱乐部。

  38岁的布兰切特曾于2005年因在影片《飞行者》中生动演绎了凯瑟琳-赫本一角,而荣膺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今年她又因在《伊丽莎白2:黄金时代》《我不在那儿》两片中的出色表演大获好评,还从未有任何一位演员在同一年度同时荣获两项奥斯卡表演奖,在奥斯卡历史上仅有10位演员曾同时获两项提名,包括吉米-福克斯在2004年(《Ray》《借刀杀人》),朱利安妮-摩尔在2002年(《远离天堂》和《时时刻刻》阿尔-帕西诺在1992年(《闻香识女人》和《拜金一族》)。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布兰切特此次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的角色正是经常被视为推动其星光大道的人物--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一世。她曾于1998年因出演《伊丽莎白》一片而获奥斯卡提名,现在又因出演了这部史诗巨片的续集而再次收获好评。历史上仅有四位赏因出演同样角色而分获不同的奥斯卡奖,他们是保罗-纽曼、本-考斯比、彼得-奥图尔和阿尔-帕西诺。

  尽管成功演出了伊丽莎白一世一角,在最佳女主角的角逐中,布兰切特仍然面临着来来自英国的资深演员茱莉-克里斯蒂(《离开她》)和法国演员玛丽恩-科蒂拉德(《玫瑰人生》)的有力竞争。不过,人们普遍看好她有可能收获个人的第二座最佳女配角奖杯,她在托德-海恩斯的名人传记片《我不在那儿》中成功反串出演了年轻时的鲍勃-迪兰,并凭借此角在本月初赢得了金球奖最佳女配角奖。(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