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布兰切特奥斯卡提名大胜 孙红雷欲出席颁奖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1:40  都市快报
布兰切特奥斯卡提名大胜孙红雷欲出席颁奖礼
布兰切特一炮双响记 者 冯 泽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9点半,第80届奥斯卡电影金像奖提名名单正式宣布。《老无所依》《未血绸缪》两部影片大获全胜,分别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重要奖项在内的8项提名。之前倍受关注的金球奖大胜影片《赎罪》也获得7项提名,不过在重要奖项中只有一项最佳影片入围,颇为出人意料。

  李安执导的华语影片《色,戒》正如之前所料,一无斩获,有黑马之相的杭州姑娘汤唯(布兰切特奥斯卡提名大胜孙红雷欲出席颁奖礼)没能将神话延续。另外,哈萨克斯坦影片《蒙古王》正式入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最终提名,其中参与演出的中国演员孙红雷以及影片中在中国新疆的取景成为昨天奥斯卡提名中仅有的华语元素。

  在所有获得提名的名单中,最令人吃惊的是在《魔戒三部曲》中饰演精灵女王的凯特·布兰切特,她同时提名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这也是她第五次获得奥斯卡提名。

  热门话题

  奥斯卡颁奖典礼有望顺利举行

  先是金球奖遭遇罢工,门庭冷落;然后是格莱美遭抵制,命途多舛。第80届奥斯卡风口行船,命运未卜,但这并不代表奥斯卡就会被冷落。毕竟“艺人不出席奥斯卡,就和运动员不出席奥运会一样”。

  近日,美国导演工会和影视剧制作人联盟经过6天的谈判,达成一项为期3年的临时协议。随后,美国编剧工会与影视剧制作人联盟将举行非正式会晤,双方将在导演工会与影视剧制作人联盟达成的协议基础上进行进一步协商。鉴于此,奥斯卡颁奖典礼有望顺利举行。

  而且,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已经准备了一个备用方案,从奥斯卡颁奖礼电视直播制作人吉尔·盖茨那里传来的消息称,他正在制作一个回顾奥斯卡80年历程的特辑,如果颁奖典礼无法举行,这个特辑将在当天播出。现在,有关红毯以及颁奖典礼的一切事宜仍在照常筹备。

  华语元素·访问

  孙红雷:我将尽可能前往颁奖礼

  昨天孙红雷接到记者电话的时候,还不知道《蒙古王》已经入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最终提名,连说几个“真的吗”。待消息最终确认后,他又连说几个“太好了”。他说之前完全没有想到《蒙古王》会入围:“拍电影总不能老想着去拿奖,如果老想着这事,那肯定不行。这是演员尤其是导演的大忌。这不是为了显得我们特清高,是实话。”

  至于影片为什么能够最终入围,孙红雷还是有一番道理的:“我觉得影片给人最大的感觉就是实在。不是写蒙古多么神秘,而是写蒙古的人,把一个已经被人们和历史神话了的人物——成吉思汗(布兰切特奥斯卡提名大胜孙红雷欲出席颁奖礼),拉下了神坛。不光讲他的勇猛,而且讲他的智慧。我觉得一部影片只有能够让全世界的人们都看懂,才能最终拿到奖项吧。”

  孙红雷昨天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原来《蒙古王》主演成吉思汗的最佳人选本应是他,只是因为导演找到他的时候太晚了,才失之交臂,最后只好让他演男二号扎木合,“他们最早的剧本中扎木合特别单薄,就是一个字:坏。我不是很能接受。扎木合历史上也赫赫有名,打了二十多年仗,怎么能一个‘坏’字就概括了?后来改了三次剧本,我才最终确定接演。”

  末了,孙红雷性急地问起颁奖礼的时间,当得知是当地时间2月24日时,他稍微有点可惜:“我现在正在拍陈凯歌导演的《梅兰芳》,演个知识分子,档期特别紧张。如果是二月份的话,恐怕我不一定有时间去参加,但如果时间赶得及,我一定会去参加奥斯卡颁奖礼。”虽然颁奖礼不一定会去参加,不过既然影片入围了最佳外语片,那续集是肯定会拍的,“我还会参演,还是演扎木合,第二部估计战争场面会大大增加!”孙红雷最后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