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编剧罢工正式结束 奥斯卡颁奖礼躲过一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3:00  都市快报

  持续3个多月的美国编剧罢工12日晚正式宣告结束。发起罢工的美国编剧工会的3700多名会员或代理人12日在洛杉矶和纽约两地同时投票,其中92.5%的人支持结束罢工。此举意味着最近二十年来好莱坞最大规模的劳资纠纷终于平息,持续100天的编剧罢工行动就此鸣金收兵。

    美国西部编剧工会主席帕特里克·M·维隆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编剧公会上周与好莱坞影视公司达成一项为期3年的新劳资协议。根据新劳资协议,影视公司将向编剧支付通过互联网、手机等新兴媒体发行的影视节目的销售分成,而此前影视公司一直以新兴媒体市场尚未成熟为由拒绝向编剧提供此类分成。“我们的作家可以回去工作了。罢工不是我们需要的,我们需要的是赢得正当权益和获得适当的新媒体收益。这些改进是我们在数字时代的立足点。”维隆建议编剧们先回原工作单位报到。

    始于去年11月初的好莱坞影视编剧罢工给美国影视娱乐业造成重创,不但金球奖颁奖典礼取消,热门电视剧搁浅,各大电视网数十个剧情和访谈类电视节目的制作也因此停顿,罢工还导致洛杉矶和纽约两地数以万计的影视娱乐业及服务业从业者失去工作。

  据估计,本次罢工使参与罢工的编剧损失工资约2.7亿美元,其他从事影视娱乐制作的工作人员遭受的工资损失大约为5亿美元。洛杉矶地方官员估计,罢工给当地经济造成的直接和间接损失总计可能高达30亿美元。

    获悉此事的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希德·甘尼斯非常兴奋。“我非常高兴,有了天才编剧的参与,第80届奥斯卡颁奖盛典一定会圆满成功;我们的颁奖嘉宾、表演者可以顺利出席颁奖礼,更重要的是光荣的提名人可以毫无顾虑地走进柯达剧场。”距离奥斯卡颁奖礼只有短短12天了,那些“天才编剧”必须快马加鞭才能赶写出妙趣横生的颁奖串词。或许本届奥斯卡应该增加一个奖项——“最快颁奖词撰写奖”。本报综合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