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奥斯卡影后玛丽昂·歌迪亚:一朵铿锵玫瑰(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21:34  金羊网-新快报

  记者:电影里面的歌都是你自己唱的吗?

  玛丽昂:不是。我唱的那部分,是因为她在喝酒,她在拼命的唱歌。(笑)导演他们决定不让我来唱,要让我保留声音,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我唱得比在电影里唱得要好啊,因为我爱唱歌。不过假唱也确实很难很辛苦,这需要很多的技巧,你得非常精确非常精确的记住每一个节奏。任何一个因素都会影响到效果,你的整个身体,所有的东西都会。要做好假唱,整个身体都得调动起来,这样才能完美,而这也是最难的部分。整天练习假唱,花费了我最多时间最多精力,也差点让我疯掉。我真的有点被压得喘不过气来。(笑)对我们来说,完美很重要。如果不完美,观众就不“买单”,就会从电影院里走出来,我们不能这样。

  记者:那你是怎样进入这个变化这么大的角色的?

  玛丽昂:我不是去模仿她,我去是透彻了解她,从她内心里开始。我有些技巧,就是读、看、听。我看了很多她的演出,她的电影、她的采访、她的个人写真等等。我还在试着去了解琵雅芙是谁,这就不是技巧的部分了。这是另外一回事了,说起来更抽象了。把技巧部分和抽象部分放到一起,然后放任自己去演,你会发现其实所有的演出都是非常有趣的,那时候我就感觉,会有事情发生的。

  记者:在巴黎拍戏感觉怎么样呢?饰演这样一个角色,感觉又是怎样呢?还有,在拍戏的时候,你有没有什么不寻常的感觉呢?

  玛丽昂:有,当然有。让我觉得很不寻常的就是,我们在布拉格开拍,三个月后,我们回到巴黎。到了巴黎,第一件事就是所有的临时演员都理解我了,因为在布拉格的时候他们并不了解我,他们没有了解我就说:“行了,她扮演琵雅芙?会演成什么样子?”所以第一天有点……因为我真的感觉到这些非议。但我没有在意,因为几个月前我就进入这个角色了,我不需要因为这个而动摇,我不需要向那些法国人证明什么。印象深刻的,就是在希腊Olympia 平原拍最后一部分,因为那里就是琵雅芙的剧院。琵雅芙曾经几次破产了也要维持这个剧院,电影里面也有讲到这个。那天,所有的临时演员和观众都是法国人,在场的人都知道她,她最好的朋友也来了。那也是“最冒险”的一段时间吧,我不知道怎么说,我们被某些共同的东西拉到了一起。

  记者:演琵雅芙肯定会有压力,你是什么时候从这个压力中释放出来的呢?

  玛丽昂:这个啊,这个我没法说。(笑)我也希望我能从中释放出来。对于你问的第一部分,我觉得说琵雅芙是个偶像有点“过分”。我之前对琵雅芙一无所知,但当我阅读了她的人生之后,我发现了一个女人,而不是一个偶像。那一刻我觉得我们之间有某些东西,在拉近我们。所以去接触一个偶像,我没有觉得紧张。当我站在舞台上时,就像我刚刚跟你的那样,我很高兴我所做的一切。回家后我才发觉我是真的做得好。我想,以后很难谈论演艺的境界了(笑)我没法对我这样一部作品作判断。

  记者:在法国,有人过来对你说,你做得很好吗?

  玛丽昂:是啊,也有,我们是有得到肯定的。但我从这些反馈中看到的,不是对我的肯定,而是关于我所注意到的,我所感觉到的这些也是大家到我这儿来跟我分享他们的东西,好像一个圈子。因为琵雅芙是一个非常多愁善感的人,而我呢,是在多愁善感里冒险的人。看过这部电影的人告诉我的那些感受,就是我和其他人分享的感受,包括琵雅芙和奥利维埃,我可以明白他们的想法,因为在这之前我就有那些感觉了。这些都是我钟爱着的,也是此刻我为什么在这里,跟大家分享我所想分享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