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五月出征戛纳的韩片 金基德新片被看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0:25  新浪娱乐
细数五月出征戛纳的韩片金基德新片被看好(图)

金基德

  新浪娱乐讯 为了能够在鲜花盛开的五月参加戛纳电影节,韩国的电影人们加快了前行的脚步。

  以参加第61届戛纳电影节为目标的一些韩国电影正处在紧张的收尾阶段。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将于下月中旬公布候选影片名单,因此计划出征戛纳的韩国电影人们要赶在3月末前向戛纳提交作品。

  为了参加戛纳电影节《非梦》,《好人、坏人、奇怪的人》等电影的主创近日都忙得不亦乐乎,没日没夜地进行收尾工作。《非梦》由金基德执导,由小田切让李娜英主演。而《好人、坏人、奇怪的人》则由金智云执导,由宋康昊李秉宪郑宇成主演。两部影片的演员阵容可谓强大,在未开机前就受到了各方的关注。

  《非梦》的制片方说:“最迟也要在下月初将影片提交给戛纳电影节,因此我们现在正紧张地进行收尾工作。”另外,金基德导演在欧洲电影届有着极高的声望,因此许多业内人士都相当看好金基德导演的《非梦》。

  至于金智云导演执导的电影《好人、坏人、奇怪的人》的前景,许多人都认为他执导的影片《甜蜜人生》曾应邀参展戛纳,因此他此番携新作《好人、坏人、奇怪的人》出征戛纳,入围的可能性也非常之大。

  除上述两部影片外,将于五月在韩国进行首映的金泰均导演的《横越》也有望出征戛纳。另外由全秀一执导的《与黑土地的少女》也在做参加戛纳电影节的准备。

  而《怪物2》,《26年》等韩国影片虽无缘戛纳电影节,但它们的制作公司则准备带着它们参加戛纳电影交易会,好借此机会打开国际市场,向世界各国宣传韩国电影。

  韩国电影人之所以那么热衷于戛纳电影节,是因为他们想借助戛纳电影节的威望宣传自己的影片。2006年,《怪物》在于韩国进行首映之前曾在戛纳电影节展出,并获得了非常好的反响,前来观看此片的观众们在电影落幕之时全体起立向影片的主创们送去了热烈的掌声。这一消息一经传出,为日后《怪物》获得高额票房收入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去年,全度妍凭借《密阳》一片勇夺戛纳影后,这为《密阳》获得超高人气助了一臂之力。

  去年,全度妍在戛纳获奖的消息为萎靡的韩国电影界注入了一针兴奋剂。那么今年韩国电影能否续写佳绩呢?我们拭目以待。李岚岚/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金基德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