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宝片《淘金俏冤家》公映 成最卖座爱情喜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1:18  北京晚报
寻宝片《淘金俏冤家》公映成最卖座爱情喜剧片

《淘金俏冤家》男女主角

  已经在全球拿下2亿美金票房的浪漫爱情“寻宝”片《淘金俏冤家》今天公映。由于《27套礼服》临时撤出这一档期,促成《淘金俏冤家》成为近期电影市场上唯一一部好莱坞大片。据记者了解,此次《淘金俏冤家》共投入了将近500个胶片和数字拷贝。

  寻宝题材玩“跨界”

  中国观众对于“寻宝”题材的影片并不陌生,风靡一时的《疯狂的石头(blog)(blog)实际上就是用黑色幽默与寻宝嫁接,获得了巨大的票房成功,而“寻宝”在今年又成为好莱坞影片的一大热点,前有《国家宝藏2》,后有《夺宝奇兵4》,这部主打浪漫爱情喜剧的《淘金俏冤家》同样选择了和“寻宝”玩一把跨界。

  痴迷于淘金的本为了追寻传说中沉没海底的18世纪西班牙某皇后(听歌)的嫁妆,不惜赔上和妻子的婚姻。在寻宝过程中,他不仅遇到了一个亿万富翁、一个无赖,一个亡命之徒,还遇到了自己的前妻。几番周折之后,本终于明白,他真正要寻找的宝贝并非那些价值连城的嫁妆,而是和前妻苔丝的爱情。

  票房情侣台前造势

  《淘金俏冤家》的两位主演马修·麦康纳和凯特·哈德森是好莱坞近年来冉冉升起的一对票房情侣组合。2003年,他们首次联袂的《十日拍拖手册》全球共获得1.77亿美金的票房;2008年两人再度合作,又一次引爆全球票房,至今已经吸金超过2亿美金。

  马修·麦康纳曾入选“全球最美的100个男人”,他和前女友佩内洛普·克鲁兹主演的《撒哈拉》也曾在国内上映,人气比凯特·哈德森略高一筹。片中还有一位中国观众熟悉的“大腕”——曾主演《大腕》的唐纳德·萨瑟兰,他在片中扮演一位亿万富翁。

  恋爱高手幕后支招

  导演安迪(blog)·坦纳特是本片的另一大卖点。之前他执导过周润发(寻宝片《淘金俏冤家》公映成最卖座爱情喜剧片 听歌)主演的《安娜与国王(寻宝片《淘金俏冤家》公映成最卖座爱情喜剧片)》;2003年他的《情归阿拉巴马》曾引进中国;2005年,他的《全民情敌》成为史上最卖座爱情喜剧片;而《淘金俏冤家》不仅夺得北美首周末票房冠军,也是目前为止今年最卖座的一部爱情浪漫喜剧。 本报记者 陈滨(blog)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