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策划:银幕超人总动员 《超人》系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5:38  新浪娱乐

独家策划:银幕超人总动员《超人》系列
克拉克·肯特扮演的超人已经深入每个影迷的心

  毫无疑问,地球人听到“超人”俩字,第一个想到就《星球日报》的记者克拉克·肯特变身后的那个穿着红裤衩、披着红斗篷,就差脚下红靴子上写着“踩小人”,年年都是本命年的那位超人。

  正牌超人:《超人》系列

  剧情:如今大家都已经知道了,这位超人根本就不是人,而是来自氪星的天外来客。当年氪星人不懂得环保,过度开发,结果星球自爆了,超人他老爹在星球爆炸之前,将他的儿子、当时还是婴儿卡尔·艾尔送上飞往地球的飞船。

  卡尔·莱尔来到地球,被肯特夫妇收养,他们还给卡尔·艾尔起名为克拉克·肯特——这也是最为我们熟知的超人的名字。克拉克·肯特在地球上拥有超越普通人类的力量,不但力大无穷、刀枪不入,还能高速飞行。除了跟他一起到达地球的氪星陨石之外,没有别的东西可以伤害他(当然,在漫画里超人也会受到魔法和精神攻击的伤害)。

  超人跟蜘蛛侠(独家策划:银幕超人总动员《超人》系列)一样,把“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当成座右铭,所以才会以记者为职业,这样一来他就可以在第一时间知道世界上出现了什么灾难。当野心家莱克斯·卢瑟企图统治地球的时候,超人挺身而出,开始了他拯救天下的第一战。

独家策划:银幕超人总动员《超人》系列
在第二集中,超人为了征求世界不得不重拾超能力。

  到了《超人2》的时候,超人的三个同类从关押他们的“欢迎地带”逃出,打算攻占地球。此时超人偏偏已经为了结婚放弃了自己的超级力量。在此情况下,他只好想办法取回自己的超能力,再次拯救世界。在《超人》第三集里,他因为一个邪恶资本家仿制的氪星陨石而精神错乱,性情大变,最后还变成一好一坏两个超人之间的大战。《超人4》里超人的敌人是他的老对手莱克斯·卢瑟,以及他制造的核能机器人。这个核能机器人在力量和速度上都足以跟超人抗衡,给超人制造了很大的麻烦。

独家策划:银幕超人总动员《超人》系列
超人归来之后,发现自己的爱人已经变成他人妻了

  《超人归来》讲的是超人为了需找氪星的幸存者,一度离开地球,几年后等他回来,发现女友露易丝已经答应了报社老板侄子的求婚。莱克斯·卢瑟看到超人归来,再次出来兴风作浪。虽然他又一次败在超人手上,不过却也几乎将超人杀死。露易丝的儿子唤醒了超人。超人发现,这个孩子其实他的儿子,他不再是孤身一人。

  点评:超人是DC公司塑造乃至美国漫画中最伟大的英雄,他不仅拥有超越普通人的力量,也有远高于普通人的道德观。早在上世纪四十年代末,超人就已经被搬上银幕。不过那只是昙花一现。超人在银幕上的光辉岁月,是从1978年的克里斯托弗·里夫版《超人》开始的。片中超人徒手接子弹、在天空飞行、用身体连接铁轨等特技场面,在现在看来非常粗陋,可是却令当时的观众赞叹不已。1980年《超人2》里克拉克·肯特在拯救世界和过自己的小日子之间的挣扎,也让很多观众为之心动(独家策划:银幕超人总动员《超人》系列)。尽管超人一直有着不错的幽默感,但是《超人3》过度加重了喜剧元素的分量,让影片显得有些轻佻。在它之后,《超人4》里,与超人堪称绝配的反派莱克斯·卢瑟尽管回来了,带回来的确实一个不靠谱的机器人。那时候已经是1987年,这种超人大战机器人的题材怎么会受欢迎?从那时候起,超人电影进入了冰河期。直到十多年后,才又拍了部《超人归来》。可以说,《超人归来》是超人的翻身仗,时隔多年,不但特效技术可以让一个更鲜活的超人跃登银幕,就连对超人的定位上,影片也特意突出了超人的神性——反正超人一直被批评过于完美,不够人性,那倒不如就让他像神一样俯瞰世界。果然,超人孤悬于宇宙间的画面,征服了无数观众,也让《超人》系列有了继续拍摄的可能。

  绝活:作为第一个超人,克拉克·肯特的超能力可以说是大而全的:他的眼睛看见很远的地方,还能发射红外线、X光,也能当显微镜使;他的耳朵也可以听到千里之外的声音;超人跑的也很快——只比闪电侠慢一点点;不过超人很少跑步,因为他还会飞;超人力大无穷,还可以承受出氪星陨石之外一切武器的攻击,包括原子弹。简而言之,就是近乎无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超人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