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阅后即焚》笑翻威尼斯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00:07  北京娱乐信报
《阅后即焚》笑翻威尼斯电影节
评审团由德国著名导演维姆·文德斯(左四)领衔。 新华社发

《阅后即焚》笑翻威尼斯电影节
帅哥皮特好像很喜欢咬眼镜腿,开幕式上他咬了好几次。新华社发

《阅后即焚》笑翻威尼斯电影节
毛躁、风流的前特工成员

《阅后即焚》笑翻威尼斯电影节
黄奕在《荡寇》中的“红发魔女”造型

  作为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开幕片,由美国科恩兄弟执导的喜剧片《阅后即焚》于当地时间27日在水城举行了媒体见面会。两位男主演布拉德·皮特乔治·克鲁尼一唱一和,令现场笑料不断。克鲁尼还当众“埋怨”起科恩兄弟,“我已经为他们演了傻瓜三部曲。”

  开幕片

  两大帅哥成“活宝”

  《阅后即焚》的导演乔尔·科恩与伊桑·科恩兄弟曾执导过今年奥斯卡(《阅后即焚》笑翻威尼斯电影节)的最佳影片《老无所依》。在媒体见面会上,他们偕同布拉德·皮特、乔治·克鲁尼、蒂尔达·斯温顿和弗朗西斯·麦克杜蒙德等主演悉数亮相。

  皮特和克鲁尼这对片中的“活宝搭档”在见面会上很活跃。一身米色西服的皮特十分迷人,克鲁尼则不时做出夸张的表情。这次在《阅后即焚》中,克鲁尼出演一位毛躁、风流的前特工成员,因为一盘秘密光盘落入呆头呆脑的健身教练查德·菲尔德海默(布拉德·皮特饰)手中而卷入混乱不堪的敲诈事件中。

  乔尔坦言,自己和伊桑“长久以来创作了一系列傻里傻气的角色”。为此,克鲁尼现场不忘自嘲:“我和他们合作了三部影片,他们把这称作我的‘傻瓜三部曲’。”皮特也乘势跟进,“在看完影片的剧本后,他们告诉我,这是为我量身打造的‘傻瓜’角色。我一时难以确定,这究竟是奉承,还是嘲讽呢?”

  明星秀

  皮特领取陈年影帝

  在去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上,布拉德·皮特凭借一部毁誉参半的《刺杀神枪侠》“意外”称帝,没有心理准备的他早早离开错失了水城的登基大典,此次新作来袭组委会为其补偿了一个特别的亮相。

  开幕式上,俄罗斯美女主持人娇滴滴地请布拉德·皮特上台领取上届影帝奖杯,却“不怀好意”地从奖杯中取出一朵向日葵,并很“认真”地让皮特代为献给台下的乔治·克鲁尼,引得现场观众阵阵坏笑。而不甘错失风头的乔治·克鲁尼也向主持人抛来拥抱以示感谢。

  评审团

  维姆·文德斯领衔

  在《阅后即焚》见面会之后,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评审团成员也在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等人的陪同下齐齐亮相。今年的主竞赛单元评审团由德国著名导演维姆·文德斯领衔。

  按照惯例,每位评委都会在见面会上解释一下对影片的个人品位。中国香港导演杜琪峰表示,这是自己首次担任国际电影节的评委,由于看电影的时间差不多都是香港的深夜,所以能吸引他并让他忘记睡意的电影应该不错。

  参赛片

  欧美

  意大利影片让人惊艳

  与往年一样,今年参加威尼斯电影节的影片分为竞赛单元、非竞赛单元和地平线单元。共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66部影片参加本届电影节,其中包括全球首映的49部长片和3部短片。

  在角逐电影节最高奖金狮奖的21部影片中,美国影片最多,共5部,意大利影片占4部,亚洲影片共4部,其中日本影片占3部,惟一入围竞赛单元的中国影片是中国香港导演余力为《荡寇》

  意大利电影今年入围了4部,虽说只比去年多了一部,但在展映和地平线单元出现的大量意大利电影却让人惊艳。这些影片大都描写了意大利都市人群的生活状态,而这也是威尼斯电影节今年的基调之一。

  华语

  《荡寇》独闯主竞赛单元

  威尼斯向来是华语电影的福地,曾凭借《三峡好人》捧走金狮的中国导演贾樟柯此次只是以一部《河上的爱情》参加了展映单元。黄文海的《女人》和周耀武的《黄瓜》则分别入围了地平线单元和影评人单元。反倒是贾樟柯的御用摄影师余力为靠《荡寇》成为惟一闯入主竞赛单元的华语导演。

  据悉,《荡寇》将于当地时间8月30日晚9时30分做全球首场放映。余力为表示,按照几率和公平来说,一个国家和地区连续3年垄断“金狮”的机会不大,但是他还是想碰碰运气。

  《荡寇》讲述发生于巴西圣保罗市的黑帮故事,全片巴西取景,日本实力型男小田切让参演,香港影帝黄秋生(听歌)则饰演黑帮大佬及小田切让的养父。女主角是内地演员黄奕(听歌 blog),她在戏中饰演一位妈妈桑,周旋(听歌)于黄秋生及小田切让父子中间。

  日本

  三大导演新片同时入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威尼斯有北野武、宫崎骏和押井守三位日本大师级导演的新片同时入围。其中《悬崖上的金鱼姬》《空中杀手》分别是中国导演最为熟悉的动画大师宫崎骏以及在日本动画界与之齐名的导演押井守(《攻壳机动队》)的野心之作。已经是第5次参加威节的北野武此次带来画家传记片《阿基里斯与龟》,观众在感受导演强烈个人风格的同时还将有幸欣赏到大量北野武亲自创作的绘画作品。信报记者 宗珊综合报道

  花絮

  黄奕要秀中国红

  作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红毯的惟一一位华人“准影后”,《荡寇》女主演黄奕近日为礼服的选择头疼不已。

  黄奕表示,最后订的这套礼服由上海新晋设计师丁丁设计,是一套富有中国色彩的礼服,自己也参与了整套礼服的设计构思及细节。

  在谈到选择红色礼服的含义时,黄奕兴奋地说:“红色是一种充满激情和能量的颜色,也代表了快乐和热情,我觉得就像今年的北京奥运会,如火如荼。”信报记者 唐雪薇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