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展刚开幕“摆乌龙”?皮特拿影帝大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16:03  羊城晚报
影展刚开幕“摆乌龙”?皮特拿影帝大奖(图)

皮特拿奖

  第6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27日晚在意大利水城威尼斯的丽多岛拉开帷幕。科恩兄弟执导,乔治·克鲁尼布拉德·皮特主演的《阅后即焚》作为开幕影片为电影节呈上了“头道”大餐。贾樟柯监制、成泰燊主演的《完美生活》则搭上末班车,在最后时刻“惊喜”入围第6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地平线单元,有望角逐该单元最佳影片大奖。

  皮特领取上届影帝奖杯

  威尼斯电影节的开幕礼向来星光黯淡,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此次以《阅后即焚》来揭幕,显然是明智之选。在短短一个小时不到的红地毯上,当所有的意大利本土明星鱼贯入场后,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只为等待克鲁尼和皮特的登场。唯一遗憾的是,克鲁尼的身边少了他的绯闻女友,而皮特也不见安吉丽娜·朱莉相伴。

  在去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上,布拉德·皮特凭借一部毁誉参半的《刺杀神枪侠》“意外”称帝,没有心理准备的他早早离开,错过领奖时刻。在开幕式上,俄罗斯美女主持人克塞妮娅·拉帕波特娇滴滴地请布拉德·皮特上台领取上届影帝奖杯,却“不坏好意”地从奖杯中取出一朵向日葵,让皮特代为献给台下的乔治·克鲁尼,引得现场观众阵阵坏笑。

  贾樟柯收获意外惊喜

  在开幕式前,马可·穆勒还给中国电影界带来一个惊喜。他宣布由香港女导演唐晓白执导的《完美生活》成为本届威尼斯地平线单元的惊喜影片。这是贾樟柯监制的《荡寇》入围主竞赛单元,他执导的《河上的爱情》入选特别展映单元外,第三部打着贾樟柯标签的作品出现在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上。由此可见,威尼斯电影节对贾樟柯的厚爱。

  《完美生活》是一部近年来少见的女性电影,主要讲述了两个女人寻找自我,寻求新生活的故事。影片由故事片和纪录片两部分组成。主演成泰燊说,《完美生活》中的人物比其以往艺术片中的人物更极端、更偏激、更加多面性,看过影片的人会从主人公残缺的、悲哀的、苦闷的生活中体会出“完美生活”的真正寓意。

  根据威尼斯电影节的传统,尽管大多数竞赛影片在开幕前一个月就已公布,但每年的电影节都会“留一手”,在开幕后宣布一部最后入围的“惊喜电影”。威尼斯电影节历来有看重“惊喜电影”的传统,前年的“惊喜电影”就花落贾樟柯的作品《三峡好人》,结果这位“迟到者”反而笑到了最后,最终荣获金狮奖。(宗禾)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