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可-穆勒成“预言家” 《摔跤手》获奖有征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7日05:1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你们不要忽略中国的纪录片……最后几部电影相当精彩。”这些都是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在接受新浪娱乐采访时透露的信息,然而在各大奖项揭晓之前,谁也不会想到主席话中自有深意——由黄文海导演的纪录片《我们》在地平线单元获奖,最后一部放映的竞赛片《摔跤手》则捧起金狮大奖。当一切结果水落石出之后,我们不能不佩服,“没有评审权的‘马主席’高,实在是高哇!”

  按照电影节组委会的章程,马可-穆勒担任五人选片小组的“组长”,55部官方入围影片全部由这个五人选片小组拍板确定,但是他们并不负责评奖,相应的工作交给维姆-文德斯率领的7人评审团完成。在闭幕前三天,马可-穆勒曾经在接受新浪娱乐采访时强调,中国电影到今天已经实现了“丰富多彩”,除了剧情片,特别应该关注中国的纪录片进步很快;他同时也表示,为了和几乎同一时间开幕的多伦多电影节竞争,电影节把最好的几部电影留到闭幕前放映,比如美国影片《摔跤手》。

  最终的结果证明,马可-穆勒主席不仅是个出色的选片人,同时也是一个出色的“预言家”。他提到的“中国纪录片”——《我们》和电影节最后的“精彩”——《摔跤手》各有斩获:《我们》在地平线单元拿到了评委会特别奖,《摔跤手》更是后来居上,拿到金狮大奖。相比之下,华语影片《荡寇》就不那么幸运,马可-穆勒接受笔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我是评委,我一定给它一个奖。”然而马可-穆勒不是评委,口碑不佳的《荡寇》也并未获得评委的青睐,最终该片在本届影片上一无所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摔跤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